灰色梦境

既然是註定凋零的戀情,
散盡又何妨。

【喻黄】荣耀小区

其实我才是正篇! 外篇去我基友@神经衰弱 那里找~

1.

“文州。”江波涛有点抱歉的笑了一下,“这几天我家泽楷就麻烦你照顾了。”

 

“好,”喻文州在萨摩耶头上轻轻拍了两下,回以一个温和的微笑,“小周就交给我了。你安心出差。”

 

萨摩耶看见主人带着拖箱走远,有点不知所措的来回看了几眼,想要追上去却被脖子上的狗链所限制。他低声呜咽了一声,却感觉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替他解开狗链。

 

“小周不习惯这个吧?”他抬起头,看见喻文州半蹲下身和他平视,“少天也不喜欢的。”想到自家的宠物,男人鸦黑色的眼睛流露出一种熟悉的温柔。

 

周泽楷歪了歪头,上前轻轻蹭了下他的手掌。

 

喻文州忍不住低声笑了一下,“跟我回家吧。”他起身,拉开背后半合的门。“少天该等急了。”

 

2.

喻文州和江波涛都是荣耀小区的住户。

 

他们一开始认识是在每天傍晚例行的散步时间。

 

喻文州任自家的金毛在一旁的草地上撒欢,自己慢慢沿着小区里平整的石子路走到石凳旁坐了下来。

 

而本来在一旁带着萨摩耶小跑的江波涛,却苦于自家宠物在异性中过高的人气,不得不努力从尖叫着“好萌”的姑娘群中抢救萨摩耶。可是看见姑娘们只是摸摸抱抱照照相而不是喂什么奇怪的东西,他只能摇着头叹了一口气,从包围圈中退出来。

 

“嗷嗷嗷少天也在>3<!”等到扑完抱完照相完,姑娘们又发现了这里的常客,立刻放开那只羞涩的萨摩耶去和金毛玩儿了。

 

“你是新搬来的住户吗?”喻文州从购物袋中取出一瓶矿泉水,起身递给默默给萨摩耶顺毛的江波涛。

 

“谢谢。我是今天下午才搬来。”江波涛接过水有些困扰的看着又聚集在一起的姑娘们,“先生,您不担心吗?”

 

和萨摩耶不一样,金毛明显很享受姑娘们的爱抚,他舔了舔离自己最近的一只手,收获没有打开包装的火腿肠一根。很开心的摇了摇尾巴,金毛退后一步,咬着火腿肠矫健的朝喻文州扑了过来。

 

喻文州伸手把半大的金毛犬抱起来,一边微笑着解释:“大家都是认识的,不会在我没允许的时候喂少天什么东西。而且,少天也很喜欢和她们玩。”

 

他看着江波涛,补充道:“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喻文州。这是我的家庭成员……”他拍拍金毛的头,“少天,跟新朋友打个招呼吧。”

 

江波涛也连忙从自己的衣服里摸出名片,“那个,我叫江波涛。”他低头看了眼自己脚边眼神委屈的萨摩耶,“这是我们家泽楷。小周,”他蹲下身引导着不太喜欢和朋友一起玩耍的宠物,“也和他们打个招呼好不好?”

 

然而喻文州怀中的金毛并没有温顺的服从主人的命令,他朝一直有些拘谨的萨摩耶呲了呲牙,低低叫了一声。

 

周泽楷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居高临下的黄少天。他张了张嘴,然后又合上。最后他选择朝着喻文州和金毛露出一个微笑。

 

“小周的意思是,你们好。”江波涛无奈的笑了一下,充当了翻译。

 

喻文州点头,他笑着对萨摩耶说,“你好。”金毛犬也从他的怀中跳下来,在萨摩耶面前好奇的打了两个转,权当是对于新朋友的欢迎。

 

然而两位主人都没有想到,这是黄少天和周泽楷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真正的和平相处。

 

3.

江波涛实在是不得已,才选择在下午敲开喻文州的门。

 

“文州,是我。”他苦笑了一下,对自己的邻居说道,“打扰了……不知道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

 

“嗯?”喻文州来开门的时候还穿着睡衣,浅蓝色的衣服稍微有一点皱,而黄少天就在他的脚边蹭来蹭去,看起来像是之前正窝在主人怀里。

 

“啊,是这样的。”江波涛有点不好意思,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下周要出差……”

 

“然后没有人照顾小周吗?”喻文州善解人意的帮他补完了,“不介意的话,可以让他在我家住几天。”

 

“那实在是太感谢了!”江波涛松了一口气,“如果方便的话,可能要拿一些东西。”

 

喻文州表示理解,他俯下身叮嘱了黄少天几句,然后微笑着对邻居说道:“正好现在就有空,先过去看看吧。”

 

“嗯。”江波涛跟喻文州一起出了门,他自己家里,周泽楷正乖乖的坐在餐桌下面,眼神有一点湿润,看起来分外的乖。

 

“小周看起来有点不开心啊。”喻文州看了一眼萨摩耶,对自言自语着“这个小周睡觉要放在被子里”、“吃饭要用这个碗”的江波涛说道。

 

江波涛顿了一下手上的动作,“是啊……”他走过来揉了揉周泽楷的头,“以前他还小的时候,出差我都是能推就推的。这次实在不行了啊。”

 

“我也不放心少天一个人。”喻文州点头,想到自家精力过分充沛的宠物他微微笑了一下,“不过工作也很重要,小周这么乖,一定能理解的。”

 

“嗯。”大家的心态都是差不多的,这让江波涛更放心了一点。他领着满满一大包东西,才惊觉自己收拾得有点多,“啊,是不是太多了……”

 

“不会。”喻文州很干脆的接了过来,“少天每天要用的恐怕比这个还多。”他在口袋里大概翻了一下,“你今天就走吗?”

 

“……抱歉。”江波涛非常抱歉的对着喻文州鞠躬,“之前一直在联系亲戚看有没有能帮我照顾泽楷。可是拜托的人临时有事,所以……”

 

“没关系。”喻文州温和的安慰了他几句,接过江波涛手中的狗链,“这种事情大家都预料不到的。”

 

“实在是太感谢了。”江波涛真心实意的向他道谢。

 

4.

喻文州带着周泽楷回家的时候,黄少天正趴在沙发上。他听见声响猛地抬起头来,然后欢快的扑了过来。

 

这架势让周泽楷下意识的做出一个防御的姿势,然而金毛完全无视了他。在喻文州脸上舔了舔,他才跳下来有些敌意的朝着周泽楷叫了两声。

 

周泽楷不喜欢出声,这让他的主人曾经非常困扰,然而宠物医院的医生又告诉江波涛他的声带完全没有问题,仅仅是大型犬大多不叫的特质在他的身上特别明显,这才让江波涛放下来心来。

 

然而看起来喻文州家的金毛就是个特例了。他实在是太喜欢用声音表达自己的情绪,这让他在有些时候显得……有些烦人。

 

不过喻文州一直很宠溺黄少天——他看起来甚至很享受这一切。于是旁人只能感叹着这份感情,一边默默的捂住耳朵。

 

“少天。”喻文州有点严肃的声音让金毛立刻把目光投向了他的主人,“小周要在我们家住几天。好好和他相处啊。”

 

周泽楷立刻想起江波涛抱着他说的类似的叮嘱——“要和少天好好相处啊,不要给文州添麻烦。”于是他习惯性的露出一个看起来就特别帅的微笑来。

 

不过黄少天看起来……完全没有接受他的好意。他困扰的想要回头寻找自己的主人,好让他翻译一下自己的意思,然后他才想起来江波涛已经出差了。周泽楷委屈的趴了下来。

 

5.

喻文州把周泽楷平时常用的塑料骨头和其他几样玩具拿出来后,就进厨房准备晚餐了。

 

黄少天一直扑在沙发的靠背上很有敌意的盯着家里的不速之客——喻文州的话是一回事,他不接受也是一回事。

 

他盯了一会,发现周泽楷只是安静的趴着。他有点无聊的从沙发上跳下来,走过去闻闻周泽楷身边的玩具。

 

萨摩耶有点迷茫的看了他一眼,又想了想,把玩具推过去一点。然而这个表示善意的举动让黄少天忍不住呲了呲牙,低声哼了两声。然而他很快发现他的邻居和以前一样对此完全没有回应。真无聊。他扭过头,退后两步绕着餐桌似乎想要留下什么专属标志。

 

“少天。”厨房里的拉门后传来喻文州的声音,“我听见门口好像有什么声音,帮我去看一下好吗?”

 

金毛眼睛一亮,欢快的遵循指令跑了过去,留下周泽楷继续非常寂寞的趴在地上。

 

喻文州端着食盆走出来,“小周……在想主人吗?”他握住萨摩耶的前爪,脸上的表情有点担心。“唔,平常的话,小江怎么陪你玩呢?”他尝试着在萨摩耶面前晃了晃那些玩具,然而萨摩耶始终有点委屈的用黑眼睛看着他。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这方面少天就好多了,不管什么事情都会很主动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平时江波涛做的事情,慢慢把萨摩耶抱在怀里,顺了顺他背上的毛。

 

周泽楷在他的肩头蹭了蹭,柔软的毛发让喻文州忍不住轻声笑了起来。“小江很快就会回来的,”他安抚着孤单的萨摩耶,“晚上我带你和少天一起出去玩。嗯,就和平时一样。”

 

叼着报纸跑回来的金毛突然停在了原地,他看着自己的主人和他怀里的周泽楷,忍不住咬紧了报纸,垂着肩膀,低着头。

 

他难得的安静让喻文州有点奇怪,可是周泽楷还在怀里,他只好对自家金毛招招手,“谢谢少天了,再拿过来一点好吗?”

 

金毛呜咽了两声,喻文州对他伸出的手上面都不是自己的味道。他几乎忍不住想要向自己的主人扑过去,然后他又看到周泽楷……他默默的在喻文州面前放下报纸,然后转身跑出门。

 

行动中带出的风让他金黄色的毛发像是一道光,迅速的消失在门外。

 

6.

黄少天没有跑远。

 

离家出走什么的,太没有出息了。这种时候就要打一架才痛快。他爬上了楼,在深红色的门前连续不断的叫了起来。

 

没多久,一只长毛的波斯猫从门洞里钻了出来。他抬起头,眯起鸳鸯眼的一只盯着面前的金毛,然后毫不留情的一爪子上去了。

 

“汪!”金毛兴奋的扑过去和他扭打在一起,也不管地上的灰尘把他们两个身上都弄的一团糟。

 

王杰希本来是在睡觉的。像他这样的纯种波斯猫懒懒散散才是常态,所以负责照顾他的保姆从来没有在意过——然而保姆不知道的是,其实他是整个荣耀小区所有野猫的猫大王。白天的养精蓄锐只是为了……晚上能够和小伙伴愉快的玩耍。

 

黄少天也是知道这一点的,他经常能在野猫身上闻到波斯猫常吃的妙鲜包的味道,后来也就慢慢发现了这件事。当然他是乖乖听主人话的好孩子,半夜偷跑出去什么的……他露出牙,颇具威胁意味的朝王杰希虚咬一口,这种没有主人的宠物才会干。

 

王杰希被他这么折腾也有点怒,连身上的毛都要炸起来了。黄少天刚到荣耀小区的时候还是一只小金毛,对付他简直轻而易举。然而随着他的成长,体型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了。就是前不久的一次打架他终于被金毛按倒在地上,如果不是喻文州来得及时恐怕自己的毛上要留下一堆口水。

 

不过今天看起来,黄少天很心不在焉。王杰希猛地往他头上一扑,在金毛后颈上愉快的甩了甩尾巴。

 

实在是……有点痒。黄少天汪汪汪的叫了半天发现王杰希也没有下去的意思,恼火的直接在地上滚了起来。两种颜色的毛卷在一起,让刚刚回来的保姆忍不住尖叫起来,“天哪,杰西卡,你怎么能和别人打架!”

 

喻文州从保姆那里接回金毛的时候,看见王杰希不时对着黄少天露出的爪子。他心下立刻了然,对着向他道歉的小保姆笑了笑。“这不怪杰西卡,”他屈起手指在金毛的前额上弹了一下,“是少天闹得太厉害了。”

 

小保姆红着脸抱起波斯猫上了楼,也不管王杰希的鸳鸯眼里面都是不爽。而金毛显然也没消气,这会又被弹了脑壳,更是发出呼哧呼哧的粗重呼吸声。

 

“汪汪!”他不满的叫了几声,低鸣的叫声里是很久都没有出现过的委屈。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蹲下身用额头抵住金毛的前额。“少天……老是打架我会心疼的。”金毛犬轻微颤抖着的身体在他的声音落下后慢慢平静下来,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喻文州的鼻子,又主动地躺下露出自己的肚皮。

 

在自家金毛这种意味着绝对信任的动作前,就是喻文州也实在不忍心再说些什么。他用手摸了摸金毛的肚子,“快点回去吃饭吧。”

 

7.

黄少天一直是在餐桌上吃饭的,从这点上也能看出来喻文州到底有多么由着他。

 

但是他今天很主动的叼着食盆从椅子上跳了下来。喻文州看着他把食盆放到周泽楷对面头顶头开始晚餐,心里有了些许安慰:总算能好好相处了。

 

不过……喻文州看着萨摩耶依然有点闷闷不乐的样子,起身拿了一罐罐头。他小心的拉开拉环,金属弯曲的声音让金毛的耳朵动了动,他非常惊喜的摇起尾巴——直到喻文州俯身把罐头放到周泽楷面前。

 

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不能再忍下去了,他在喻文州脚边转来转去,急的都叫不出来。可是喻文州只是顺顺他的毛,“张医生说罐头不能吃多。少天昨天已经吃过了,今天不能再吃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小眼神有点心疼,不过为了健康考虑还是狠狠心没有再去拿一罐过来。

 

萨摩耶凑过去闻了闻罐头的味道,其实江波涛也跟他说过罐头一周只能吃三次,可是……真的好香啊。他有点纠结的回头看了看门的位置,然后低头小心翼翼的叼了一块肉出来小口小口的吃起来。

 

他这样慢吞吞的动作让金毛显得更加焦躁,可是碍于喻文州的指令只能有气无力的垮下肩膀去另一边吃自己的东西。可是那缕香味慢慢的慢慢的飘过来,勾的他内心像是有王杰希的爪子在挠。

 

他趁着喻文州去拿水的时候想去分食一点,可是周泽楷也吃得正香——没有主人叫他慢慢来,肉汁甚至把他嘴边的一圈毛都弄脏了。他看见黄少天靠过来,摆出一个明显的表示出不欢迎的表情。

 

周泽楷已经是一只成年犬了,站立起来比起半大的金毛肯定是要高的。不过黄少天也没有害怕的意思,他趁着僵持的时候周泽楷低头吃东西的瞬间拖了一块肉出来,几口吃掉,还洋洋得意的冲着萨摩耶汪了几声。

 

是可忍孰不可忍……周泽楷低吠一声,似乎要扑过去了。不过黄少天反应极快,他伸爪子一下拍翻了周泽楷的食盆,然后转身就跑。

 

周泽楷对新环境还有点不适应,追出去的时候差点一头撞上沙发。他们闹出的动静让出来的喻文州非常无奈,甚至于是有点生气。他看着地上的狗粮,先是简单的打扫了一下,给周泽楷又盛了一碗,然后打开了卧室的门。

 

“少天……今天这么不听话,是准备好接受惩罚了吗”

 

*少天还是未成年!so稍微有点不太矜持呢^^

 

8.

混乱的晚饭就这么结束了。

 

喻文州正在卧室换衣服,准备出门。而隔着床是努力试图用爪子把口罩拿下来的金毛。喻文州整整衬衫的领口,头也不回的轻轻唤了一声。“少天。”

 

金毛有点委屈的在地板上坐好。带着口罩让他没有办法很好的发声,在喻文州和他商定的几种惩罚措施中已经是相当重的一种。要不是这次实在太失礼,喻文州也舍不得让黄少天戴着口罩出门。不过规矩不能坏,还没成年的小狗要有点教训才行。

 

他过去打开门,金毛从他腿边委屈的跑出去。萨摩耶端坐在门口的垫子上,嘴边的污渍已经擦干净,看起来又是特别帅气的一条好狗。看见喻文州已经换好衣服,连周泽楷都眼睛一亮,迫不及待的起身了。

 

为了照顾周泽楷喻文州特地换了一双旅游鞋。和扔在草地上就能自娱自乐玩上几个小时的黄少天不同,周泽楷每天出门的运动项目都是固定的小跑。从小区中心的花园出发,绕着荣耀小区小跑一周,天色尚早就在花园里面玩一会,否则就直接回家。

 

江波涛不在,带着周泽楷跑步的当然是喻文州。不过把黄少天扔在那里他也不放心,之前让他一个人玩儿怎么样也是要看着一点的,于是最后还是一人两狗一起小跑。

 

这个点数是荣耀小区的大家都出来散步的时候。他们没跑开多远就碰到叶修——套着个和昨天前天乃至前前天都是一个样式的外套(叶修:别黑,哥有四件一样的。),慢悠悠的朝最喜欢冲着他叫的金毛吐了个烟圈:“哟,这不是少天么。文州,他是犯了什么错你得给他戴口罩啊。”

 

喻文州温和的笑了一下,“叶修前辈晚上好,少天一直很听话。”金毛蹭蹭他的腿,他蹲下去揉了揉他的头,作势要解开口罩,“少天也很想叶修前辈打招呼吧?”

 

叶修:“……别啊我们都这么熟了,用不着用不着。”他打了一天的游戏这会实在吃不消音波攻击,再让黄少天跟他“打招呼”等会说不定就要给人抬回去了。他赶紧混了两句,让开了路。

 

能遇见的何止叶修一个……一路上碰到的诸多宠物和他们的主人让黄少天简直想把头直接埋到草丛里面去。

 

不过还好,博美张佳乐在努力追着孙哲平,看样子是恨不得扑上去咬主人的脚趾头让他慢一点;小区里的宠物医生张新杰和他的黑背目不斜视的小跑过去了;肖时钦一天加班刚回来,不过公文包上明显可见孙翔留下的划痕……喻文州停下来跟他随便聊了两句,肖时钦就苦笑着表示要给家里的祖宗做晚饭,匆匆忙忙的又走了。

 

周泽楷今天没有被姑娘们摸摸抱抱照照片,又有人带着跑步,晚饭时发生的那些事情已经不能影响到他现在的好心情了。他自然不会在意到旁边路过了谁……或者这样的活动让喻文州有点气喘吁吁。

 

最后还是黄少天停了下来,他率先跑到一旁的椅子上冲着喻文州摇了摇尾巴,意思是休息一下。喻文州忽然觉得有点抱歉……即使被他惩罚着黄少天还是一如既往的想着他,这样单纯而简单的喜欢让他心中一热。他走过去抱住金毛,回头也对周泽楷招招手,“小周稍微等我一会好吗?过来坐坐吧。”

 

周泽楷跑的正开心,但是良好的家教还是让他小步跑了过去。看到喻文州和他腿上的金毛犬他忽然特别想念他的江江。“呜……”他轻轻地,低头叫了一声。

 

9.

喻文州歇了一会之后又起来带着周泽楷继续小跑,不过这一次金毛犬没有听话的跟着他的步伐慢慢来,而是时不时就来折腾周泽楷几下,让他分神没办法专注于慢跑。速度当然是慢下来了,可是运动量明显增加了很多。这样扑腾来扑腾去搞得萨摩耶也有点累,虽然天色尚早,他也没有再在花园逗留的意思,跟着代理主人一起回了家。

 

喻文州监督着他们在门口的垫子上擦干净爪子——但是黄少天的爪子其实是他抓着用毛巾擦干净的。周泽楷默默的找了一个地方蹲下来准备看会电视,而黄少天已经坐到沙发上摇着尾巴等喻文州一起过来了。

 

到家之后喻文州又换了睡衣。黄少天就趴在他的怀里,不时从喉咙里发出愉悦的声音,眼神还时不时投往萨摩耶那里,像是示威。

 

虽然现在不是秋天,但是周泽楷还是觉得自己要掉毛了……忧郁的。江江怎么还不回来……他委屈的趴了下来,用爪子盖住了头。

 

10.

快要睡觉的时候,喻文州真的是好好的思考了一番才下了决定。江波涛跟他说过周泽楷和少天一样都是睡床的,而且一定要主人在身边才能睡得着。这让喻文州有点苦恼,不过江波涛下一句话打消了他的顾虑——“我用过的毛毯也是可以的,如果文州不介意把它放到自己床上的话。”

 

喻文州当然不会介意,他拎回来的一包东西里面那张毛毯占了大头,现在他已经把它翻了出来,铺在自己床上。“小周?今天睡这里吧。”他揉揉萨摩耶的头。周泽楷看见毛毯眼睛一亮,连尾巴都摇了起来。

 

而黄少天却在隔壁的壁橱里面拼命扒拉,几乎把自己都埋在衣服堆里,最后他终于高兴地叼着几件睡衣跑了出来,在喻文州面前吠了两声意思他今天想穿着这个睡。

 

喻文州从他嘴里接过衣服,发现自己的睡衣也在里面。那是两套颜色一样款式类似的粉蓝色的棉质睡衣,俗称情侣装,非常的……可爱。这不是他的风格,不过是黄少天想要的他也乐意偶尔穿穿看,他帮金毛犬套上属于他的那套,自己抱起换洗衣物进了卫生间。

 

黄少天高兴地直接扑向双人床,他现在简直想在上面滚一滚……等等,他突然翻起身,为什么这家伙也在床上!领地被侵犯的愤怒让他真的愤怒了。喻文州给他吃罐头带他慢跑现在难道还要陪他睡一张床吗?他磨着牙向周泽楷靠近了一点让他注意到自己身上和喻文州拿走的那套一样的衣服,然而周泽楷有点呆,他愣愣的看了几眼,没有理解金毛犬的意思。

 

这对于黄少天而言无异于示威,于是他忽视了体型差异直接扑上去了……一时间卧室里面乱七八糟。黄少天是真的伤了狠劲去咬的,周泽楷身上的毛都给他弄下来不少,白色的毛落在床上看起来特别可怜。不过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屁股上也是一大块脱了毛,这会正被周泽楷按在毛毯上面。

 

周泽楷好像没太听懂黄少天在那边呜咽的什么长大报复回来之类的话,他只是有点愧疚——到底还是给喻文州添了麻烦,不过是黄少天先挑衅的啊……他还在思考这件事要怎么办,黄少天却发现了不用长大也能报复回来的办法。

 

他……在咬那张毛毯。而且他很克制的没有发出声音,等到周泽楷发现的时候那张毛毯上已经不止是口水了,完整的长方形上破破烂烂,而且因为扭打上面几乎闻不到江江的味道。周泽楷眼睛都要红了,他决定不要再留什么情面了。喻文州对他是很好,可是黄少天……怎么可以咬坏江江的毯子!他低声汪了一声,张开了嘴。

 

然而他还是没有咬下去,因为喻文州回来了。他湿着一头发冲进卧室,把正在打架的两只宠物分了开来。黄少天有点委屈的想要蹭上去,但是喻文州拒绝了他的接近,他冷静地先是让周泽楷一个人在卧室里呆着,然后带着黄少天去了狭小的储物室,把他关在了里面。

 

“少天,你需要反省一下。”他的声音有点冷。

 

11.

黄少天扒在门上挠了半天喻文州也没有放他出来,他终于心灰意冷的停了下来。他还能听见喻文州在房门外打电话。第一个打给了江波涛,他说他很抱歉没有管好少天,嗯实在不好意思,我马上就给张医生打电话检查一下。不,这是我的错……我等会用备用钥匙再去拿一条毯子,惩罚少天是我定的规矩,不能老让他这样……

 

第二个打给张新杰,他简述了一下情况,然后语气顿时轻松了一点,说谢谢张医生,这么晚打扰了。没事就好……否则我真不知道怎么跟小江交代了。

 

黄少天委屈的把自己团起来……他小的时候还没有被喻文州带回家,冷的时候就只能这样把自己缩成一团。其实我身上也有伤啊,他委屈的呜咽起来。

 

其实可以不介意的,给周泽楷吃罐头我吃狗粮带周泽楷出去玩罚我戴口罩甚至抱着我看电视还会揉揉周泽楷的头,都是可以不介意的。可是怎么可以让他跟你一起睡床……黄少天眼睛有点潮。主人真的不要我了吗。

 

他越想越伤心,呜咽的声音都有点喘了。储物室里面没有开灯,让他更是有点恐惧起来,这个时候要是主人在就好了……他忍不住咬了点什么东西在嘴里防止自己咬到舌头。

 

可是那么久那么久过去了,喻文州还是没有理他。黄少天已经绝望了。

 

最后门把手拧动的声音传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哭得爬不起来,可是还是下意识把自己团的更紧一点不让喻文州看到他的头。

 

“少天啊……”他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在自己上方响起,带着熟悉的温柔和无奈。“乖,不要再哭了。”他有点艰难的在一堆碰倒的杂物中抱起金毛犬,搂在怀里轻声的安慰他。“到底为什么那样跟小周生气呢?少天一直很听我话的呀。”

 

金毛犬把头埋到他的肩膀上依旧呜呜嗷嗷的,可是主人温暖有力的怀抱让他逐渐放松了下来,哭声也像是撒娇一样了。“唔,是怕小周跟你抢东西?”喻文州慢慢的猜测到,“他有的你也有啊,少天。”他忽然忍俊不禁的笑了一下,“难道少天以为我不要你了?”

 

黄少天终于肯抬起头接连叫一声,像是肯定这种说法。喻文州点点他的鼻子,流露出一贯的宠溺。“既然是这样的话,少天是因为怕我不陪你睡觉陪小周才跟他打架的吗?”他忽然又敛了一下脸上的温柔,故作严肃的问道。金毛犬不敢撒谎,最后只能躲开他的视线。

 

“这么想我可太过分了,少天自己说这要什么惩罚?”果然吗,黄少天还是垮了肩膀非常痛苦的低声叫了一句。因为他很清楚最高的惩罚是什么——那就是喻文州晚上不让他睡床。

 

“不过今天我也没有床睡……”喻文州终于笑出声,抱紧了自家金毛,“只能跟少天挤沙发了。”而回应他这个决定的是金毛湿漉漉的舌头。

 

12.

第二天,周泽楷被喻文州送到了叶修家。

END

 

评论(25)

热度(68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