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梦境

既然是註定凋零的戀情,
散盡又何妨。

【吹亮/三天才】守望者07

August 26,2379  8:00 a.m.

个性使然,亮还在塔里的日子,哪怕是理论课也会认认真真的听讲。可此时,因为靠在身上的那个人,正一反常态的坐在最后一排,享受伯里克利温吞的阳光。

从高次元生物手下逃脱后,他和吹雪又经过了四天的漂流生活。在吹雪也被迫把自己绑在船舱上的危急时刻,商舰终于到达塔的势力范围。两个濒临躁狂的年轻哨兵用库存的向导素摒弃了过于敏锐的感知,取回自己的机甲,又是一路疾行,带着第一手的情报赶回塔。

适龄的哨兵向导在他们这个任务结束后就全部完成了轮换。塔本来是预定在两人归程那天,将即将接替首席的年轻哨兵拉去宣传固定搭档,高次元生物的出现打乱了这个计划。但高层如何震惊都已不是死里逃生的两人所在意的事情了。亮拒绝了塔内向导第一时间替他梳理精神世界的帮助,抱着存放李尸身的那只医疗仓,直直闯入塔的负责人办公室。在那里,他得到了一个保证,才在追来的吹雪面前彻底晕了过去。

吹雪把人带回医疗室,在数落声里接受治疗。塔禁止所有人前来探望,但优介还是偷偷的通过精神世界告诉他们,他们的队友把他们保护的很好,只需要补充足够的水与营养就能恢复过来。

可延迟举办的宣讲会开始时,吹雪仍然以没恢复为由理直气壮地占据了唯一能晒到太阳的位置和新晋首席的肩膀,先是发呆,混着混着直接睡了过去。

亮虽被拽到这里,起先仍坐的笔直,发现肩上重量一沉,不得不防止吹雪滑下去迁就着放松了身体,直到那颗毛茸茸的咖啡色脑袋变本加厉,一头扎进他怀里。

坐在前面的哨兵听到动静,一脸牙疼的表情转过身来:“怎么越睡越沉了,还需要我再坐直些挡着吗?”又发现新大陆一般小声惊呼,“瞧你晒的,耳朵都红了!”

亮:“……没事。”

一支手臂温柔的揽过亮的腰,用亮熟悉到耳根发麻的声音打断了同学惊异的话语,“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让亮坐到你旁边去的。”

只见吹雪笑眯眯的打发走直撇嘴的同学,又来和亮咬耳朵,“老觉得自己还在大逃亡中,哪里睡得沉。”

于是亮原本那一星半点的不情愿也都褪去了。他放松着身体,让吹雪以一个对于哨兵来说太亲密的距离半靠在他怀里,小声道:“那你就再歇一会……说的都是固定搭档的事情。”

他一句话概括掉之前的内容,却不想吹雪抬起下巴注视着他的双眼,“这件事亮怎么想?”在闲暇时光,两个人也曾聊过。固定搭档遵循自愿,通常都在轮换搭档中寻找最默契的那个结成,保证心有灵犀。而精神世界的交汇往往会使得更多感情火花迸发——因此,可以轮换的对象有限,也有正式执行任务后从年长的搭档中发现的。亮一直没什么想法,往往以“找个脾气温和一些,默契度高的”来打发他,可不知怎么的,吹雪忽然回想起两个人粽子一样绑在船舱里的样子。那个充斥着迷乱与痛苦的白夜,亮难得的话多,同他从塔那三百六十五座小烟囱聊到那个没能送出去的八音盒,直到一针向导素扎进身体里。

虽然回来后他依旧寡言少语,可又一次看着他在眼前倒下,似乎就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吹雪缓慢的眨着眼,朝尚未反应过来的亮再次问道,“我是说……亮会找个固定搭档吗?”

亮一时无言,只有藏在衣服下的肌肉慢慢的进入了紧绷的状态。好一会,他才文不对题的答道:“我没法接受精神结合的人与共度一生的不是一个。”

“我还以为你会说,如果优介愿意的话。”

孔雀绿色的眼睛移向了他的方向。那一眼所暗藏的情愫惊心动魄,可最终亮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摇了摇头。

听到这里动静的同龄人投来或诧异或好奇的目光,没听见却感受到骚乱的也不甘落后,悄悄的问发生了什么事,只有最前方温柔的主讲向导还在继续自己的台词:“本届的向导里有近年来最具天赋的藤原优介……”

有多话的插嘴道:“可人家明确说了不考虑结成固定搭档哎。”

屋子里霎时炸开了锅。小日向是为数不多的女性哨兵,冷哼的声音尤其明显:“是不考虑你还是不考虑所有哨兵?”她坐在第一排,看起来像是要回头去找什么人,又生生忍住了,留给所有人天鹅一般高傲优雅的背影,“首席自然属于首席。”

优介与谁关系好也不是秘密,她不回头,自有人挤眉弄眼的起哄,让吹雪和亮打一架,赢得那个“抱得美人归”。

一片嬉笑中,只有主讲导师苦笑连连的按住了想给年轻人一点颜色看看的同僚,“孩子们还能这样活泼是好事啊。”

 

 

September 25,2405  4:00 p.m.

自从离开塔,亮就再也没有做过彩色的梦了。他的身体似乎正以此提醒他,他已彻底的挥别了过去的生活。

可他仍时不时地梦见吹雪,梦见他们说过的话、经历的事、互相许下的承诺……直到那褪色的笑容在脑海里模糊。

还在塔里的时候,他是最锋利的一柄剑,战无不胜,也如合格的武器一样不去想得太多,但他知道,自他与吹雪与高次元生物遭遇后,另一个世界的来客就从漫长的蛰伏期中复苏,在宇宙中蠢蠢欲动。此行前来,自然也是为了成为它们目标的远征队。

远在域外,获得信息的手段有限,他无从得知远征队的成员名单,但吹雪或许会去。也许、他可以远远地看上一眼机甲-真红在太空中矫健的身姿……

一阵阳光和青草混合的奇特味道忽然在四周弥漫开来,耳畔还有鸟雀的啁啾,似是森林里晨光初现的一刹,万物苏醒。亮想起传闻,虹不是战斗特化的机甲,因为随着主人在宇宙里四处飞行,连唤醒程序都做的很活泼。

看来是被他撞上了。亮面无表情的在座椅的震动中睁开眼,正好看见约翰的脸出现在面前的屏幕上,表情里三分歉意七分好奇:“抱歉,我忘记把这个关掉了。”

亮早过了会因为这种事情生气的年纪,并不搭话,只是示意他把驾驶权限交换过来,但约翰依旧让机甲保持在半自动的驾驶模式里,笑着说:“时间还来得及——要聊聊吗?”

答案肯定是不会有的,好在约翰是个向导,从静默的气氛里感觉出此时的不反对约等于默许,便自顾自的开口道:“我不是塔登记在案的向导,直到16岁都生活在普通人的世界里。”说到这,他抓了抓头发,“比起哨兵,向导可以完美的隐藏自己——只要能解决精神力的问题。但是,即便我是那个镇子的老人眼中最讨喜的小辈,同龄人眼里的好玩伴,仍然觉得很孤独。”

有着一头和他相近发色的男人冷淡的看了他一眼,连笑容都欠奉:“塔与流亡的哨兵向导都有固定搭档,但在梳理彼此的精神世界外仍然需要心理辅导——即便生活在同类中,孤独感仍然是永远挥之不去的。”

“是啊,凯撒想过为什么吗?”约翰学着十代的方法叫他,“听说塔将其称为刻在基因里的东西,但我觉得,是因为我们还缺少着互补的另一半。”那张神采飞扬的少年人面孔上是满溢的认真,“当然啦,我也是遇到家人们以后才这样想的。”

“是你称之为精灵的虚影吗。”

约翰点头,“就是那些高次元生物。”

驾驶舱内的气氛一瞬间凝结了。约翰能感觉到,身后的男人正蓄势待发,如果不能给出一个合适的解释,他会被毫不留情的扼住咽喉。可他并不紧张,反而因为男人的态度流露出微微的兴奋,“我想想,从哪里说起呢?”他的手指在扶手上轻轻敲动,抛下一枚重磅炸弹来,“吹雪前辈被俘虏的事情,凯撒还记得吗?”

下个瞬间,约翰明确的感受到自己被锁定了。即便曾多次从战区中穿过,也正面面对过高次元生物的袭击,但从未有一次给过他这样大的压力,但他仍冷静的相信着自己的判断开始回忆:“俘虏吹雪前辈的是名为七星的域外星盗集团。凯撒在域外呆了一年多,应该能感觉得到,流亡的哨兵很难匹敌接受正规训练的在役人员,跟不要说是当年与凯撒齐名的另一位首席哨兵,天上院吹雪。但忽然出现、为祸一方的七星做到了,甚至全须全尾的将吹雪前辈俘虏了几个月。”

吹雪没有那一段的记忆,回来以后,只能判定成寡不敌众。亮确实怀疑过,但七星已经烟消云散,无处可查,他也想着吹雪回来就好,直到自己身在那片荒芜的宇宙才意识到不对。可那么多年过去,虽然着手去查,也没翻出更多的线索来。

而此刻,约翰正平静的将理由告诉他:“因为那群人和我类似。”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