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梦境

既然是註定凋零的戀情,
散盡又何妨。

暂时没有名字的魔戒paro
BE 慎入
ooc


一抹缱绻的淡粉自天地的交接处渲染开,晨光照亮了金色的萝林。长夜已逝,鸟雀走兽从沉睡中苏醒,吵闹不休——然而,在靠近黄金森林中最高大的那颗梅隆树时,一切嘈杂的响动都被悲伤所吞噬,寂静仿佛密不透风的网,收拢了所有的希望。

“索克萨尔。”躺在床上的男人轻轻地唤了爱人的名字。

“天亮了……”银发的精灵却没有回头,他喃喃念道,忽然伸手推开了木窗。

男人缓慢地睁开了眼睛,那是一片晦深的如同海洋的蓝色。这双眼睛也曾同它的拥有者一样明亮,灿烂的如同映着星光,如今却只余一片死寂的灰暗。

“索克萨尔……”他再次出声,带着难以察觉的伤感和满满的眷恋。“这是你亲口预言的结局。”

索克萨尔方回过神来,他默不做声,走到床边跪坐下,把自己冰凉的手覆盖在爱人不复有力的手掌上。“我记得……”他终于艰难地开口,拢着夜雨声烦那一头连阳光都黯然失色的金发,低声的回答。“但是我从未期待过这一天的到来,哪怕这意味着我的失误……”

夜雨声烦笑了笑,拈起一缕从精灵肩头滑落的发丝,虔诚地印下一吻。“不要悲伤。”他看着精灵同初遇时毫无二致的面容,轻声的嘱咐。

然而那张脸依然被悲痛充斥,虽然看起来仍是那样惊人的俊秀——漫长的时光仿佛永远也不能在这个神眷顾的种族身上留下痕迹。而他,尽管拥有努曼诺尔人的血统得以保存青年时的样貌,还是在时间的流逝中无可避免的衰老。当他虚弱的只能躺在床上等待死亡的来临时,他的索克萨尔还是美丽的如同新月的月光,轻盈的如同草叶上滚落的露珠。

索克萨尔握住夜雨声烦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摩娑。“我想,我可能没有办法答应你。”

“你说过,精灵只会为了高兴的事情流泪……”夜雨声烦用带着硬茧的指腹珍惜地拂过爱人的眼角,“别让我担心。”

索克萨尔苦涩地微笑起来,“是的,夜雨……你即将迎接神赐予的礼物,而我……”他的声音压抑着颤抖,几乎破碎,“却无法为你,放弃永生。”

夜雨声烦沉默着扣住了索克萨尔的手指,两人交叠的食指上,一对银色的对戒无声闪耀——那是中土大陆最珍贵的金属,秘银——誓约着他们的爱与忠诚,承载着他们共同经历的磨难与风雨,却仍然抵不过时间,抵不过无可挽回的命运。

“为我唱支歌吧……”夜雨声烦最终低声说道。

* * * * *
阳光穿过树叶,斑驳地落在地上。一曲悠扬的小调随着风声在林间安然的盘旋。

金色的梅隆树下,年轻的剑客枕在精灵的腿上,跟着旋律轻轻扣击着恋人的掌心。

“索尔。”夜雨声烦听了一会,颇为无奈地捏了捏索克萨尔的手指。“唱点我能听懂的曲子吧,精灵语我可是一窍不通……别笑啊,我真的只会两句。”金发的剑客抓了抓头发,郑重其事的发音,“Sorcerer,Valin nosta 。”①

索克萨尔早已停止了哼唱,拉长了声音“嗯?”了一句。他看见剑客作势要起身,忽然微笑着道,“谢谢,我很开心。成年后再也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了。”

夜雨声烦叹了一口气,懒洋洋地躺回他的腿上。“还以为你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有时候真讨厌你们对于时间的抵抗力,一百年都是眨眼就过。”

索克萨尔摊摊手表示他也没办法,而夜雨声烦也只是借机抱怨,很快就翻身起来按住了恋人的肩膀。“但是对我来说……”他一根一根按下恋人的手指扣在手心,“我们也有五个月没见了。索尔,我很想你。”

精灵和金发的恋人对视片刻,忽然抬起空闲的手,卡住剑客的下颔倾身上前。冰凉的嘴唇准确的覆上了同样的柔软,所有的喜悦与思念都在舌与舌的追逐纠缠间升华。任何话语在此时都失去力量,唯有彼此才是整个世界中最温暖的真实。

“想学精灵语吗?”两人分开时,索克萨尔气息不稳的问道。
“嗯?好啊,但是这次时间会不会不够?我只能呆两天。等我再去一趟幽暗密林,回来的时候就可以陪在你这里了。”夜雨声烦想了想自己的行程,“如果女王陛下允许你跟我一起去就好了。”

“我们和幽暗密林的同族已经很久没有往来了,无法贸然前去。但是……Nai tiruvantel ar varyuvantel i valar tielyanna nuvilya。”索克萨尔带着笑意低声祝福道。②

“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别笑了我真没懂……不行这太吃亏了你对我说我爱你我都不知道啊。”夜雨声烦苦恼的抓了抓头发,“至少先教我这个?”

索克萨尔沉吟了一小会,摇了摇头,在他的唇角重新落下一吻,“你没有选择的权利。我只教你一句……通用语的意思是‘晚安。”他的唇边是一抹狡黠的笑意,“lnye tye-mela。”③

①昆雅语,生日快乐。
②愿众神保佑你世间的旅程。
③(^_^)卖个关子,猜猜这句到底啥意思【其实很明显啦】
没怎么写就这个点数了凑合着先发,明天或者后天补完
力争脱离小学生作文!【不可能】

评论(1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