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梦境

既然是註定凋零的戀情,
散盡又何妨。

【吹亮】夏の終わり 07

chapter  7

当天不用训练,一年级们站在学校门口,颇有点无所事事的感觉。周末关东大赛的东京预选赛还要继续,三泽找个地方再讨论一下战术的提议全票通过,但去哪里成了头等的大难题。

明日香问要不要还在教室,“我可以找老师借钥匙。”

三泽叹气,“如果可以不想呆在学校啊。”

十代晃着书包,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极高的情绪,“那公园?快餐店?”

外面的地方不是脏就是吵闹,万丈目一个都不准备选,而公立学校的老教室也被他嫌弃已久。他倒是有带人回家这个选项——万丈目少爷离开东京来童实野町上学,特地在学校附近的高档公寓区租了间房,带人回去不是什么大事,但他龟毛不是一两天,明日香和三泽倒也罢了,十代过去搞不好会拿他的床当蹦床,铁定一团乱,一时又有点犹豫。

三年级的学长们要锁部活室,比他们出来的迟一点,三泽看见,赶紧向他们道别。平时只在部活时间遇上他们,难得能看到他们部活之外的状态。藤原带了个巨大的耳机忙着按手机,也不晓得是没听见还是当没听见,六亲不认地头都没点一下就走出了校门。凯撒倒是朝他们颔首,很快又被吹雪拉走了注意力。校草学长单手勾着书包继续他的诱拐计划,“亮也每次都在便利店解决晚饭,今天时间早,跟我回家吃晚饭怎么样?”

“……没提前打招呼,不方便吧。”

“不会不会。妈妈一直觉得我得向你多学习,搞不好在她心里一直期待自己儿子是亮呢。”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一年级旁边,吹雪笑眯眯地扫了一圈三个男生,凑近明日香故意用大家都听得到的声音说“悄悄话”,“明日香要和谁去约会吗?”

明日香冷淡地回答,“是准备一起讨论比赛。”

吹雪露出肉眼可见的失望,“去别人家里玩可是青春啊。”

十代在旁边拼命点头,可他们又商量了一下,主动去女孩子家不太好,明日香毕竟还有哥哥,而愿意把家贡献出来的十代和三泽家离学校都不近,此时选项就只剩下了一个。连三泽都在前辈的暗示下期待地望向万丈目,看得他顿时有点飘飘然,“借地方给你们用也不是不行。”

吹雪前辈捏了个响指,“那,明日香晚上还回家吃饭吗”他得了回答,立刻直奔主题,“你瞧,亮,这不是正好。家里的饭菜多出来了。就跟我回家拯救一位母亲的爱吧。”

凯撒看来对这一整套流程已经习以为常,没有再挣扎的意思,“那就打扰了。”

经历了全过程的一年级们直到走进万丈目家才意识到,他们好像不知不觉间被吹雪前辈安排了个彻彻底底。

 

训练和讨论的过程和在教室里也没太大区别,真正投入的时候环境根本不是问题,时间也过得飞快。要不是所有人都饿得饥肠辘辘,这场比平常训练结束更晚的讨论会也许还要持续更久。

万丈目的住处大的令人惊叹,也干净的令人惊叹——主要是厨房,完全空空如也,只有冰箱里有点苏打水。晚饭自己开火是不可能的了,明日香捧着水杯想了想,“叫外卖吧?”

三泽举手赞同,“吃点什么?”

房主冷静地掏出了电话簿扔到桌子上,“不挑食就叫酒店送。”

“啊?”十代脸都皱了起来,“可我想吃披萨。”

“这么一说……不对,太破费了。我们AA就好。”

万丈目收牌收到一半,挑眉扫了三泽一眼,“一点庶民的食物用得着吗。”血糖浓度不足,他脾气明显没平时克制的好,嘟哝着不晓得常点的酒店有没有披萨就要打电话。

十代和三泽对视一眼,扑过去抢了他的手机,抢在他发作前,十代一本正经地说,“披萨当然是快餐店送了!”

三泽跟在后面抱臂点头,“这种时候才能意识到万丈目真是大少爷啊。”

万丈目气急败坏逮着他俩一通闹,终于记起来好像把唯一的女孩子忘在一边,胡乱整了整仪表过来问,“天上院也吃披萨吗?”

明日香笑着点头,“我吃的不多,你们带我吃一点就好。”

外卖送到需要点时间,三泽闲着没事撺掇万丈目和十代第无数次打牌。万丈目撂狠话,“还真以为我每次都会输给他啊!”然后就把卡组重新掏出来,十代也不甘示弱,忘了还在叫的肚子和他重开战斗。

没等他俩打完第三局外卖就到了,明日香提着外卖盒进屋,满屋子都是食物的香气,把两个公牛一样头顶头的男孩一起勾过来。这俩吃饭也吃得不安生,几次都摸到同一块鸡翅差点为这点吃的打起来。万丈目是少爷气质全没了,明日香还吃得很矜持,愣是一点油脂都没沾到脸上。

平时虽然也在天台上一起吃午饭,但在某个人家里胡闹这件事确实更容易给人拉进关系的感觉,男孩们甚至借着闲聊的机会问明日香,凯撒难道就那样被吹雪前辈拐回家了吗——大家一致认定拐这个动词不可更改。

“我是觉得亮还挺高兴哥哥邀请他的……前两年他常来,偶尔还会留宿,如果不愿意不会这样吧?藤原前辈就没来过——”

三泽和万丈目察觉到她欲言又止的内容,异口同声地说,“我懂的。”

饭后三泽主动收拾残骸,又被万丈目喊停了。大少爷理所应当地叫同级不要折腾,明天自有钟点工上门打扫卫生。三泽羡慕之情溢于言表,“这就是万恶的资产阶级吗?”

万丈目啧了声,神情染上阴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就是。”十代刚洗完手,湿哒哒的就去揽万丈目的肩膀,“三泽也不会问高级料理店订披萨——”

“……你们有完没完了!还有,不要弄湿我衣服!”

此时夜幕已完全降临,明日香先行告辞。万丈目本准备送,但女孩晃了晃手机,“电车只有两站,哥哥会到车站接我的。”剩下的两个没有安全问题,因为吃饱了犯困,正一起躺在沙发上消食。十代还问有没有游戏,似乎完全放弃了做作业。

可惜的是万丈目偌大一间公寓基本没有娱乐工具,三泽多少体会到一点他方才有些寂寞的口气。指望靠打游戏联络感情是不可能了,好在他们也不缺话题。关东大赛的决赛、体育祭,还有在那之前的黄金周合宿。

十代自称没参加过,恨不得明天就一起出发,三泽也有点不好意,“其实我也是第一次……万丈目呢?”他感叹道,“以前听体育系的同学说过,出去合宿是一起在别人学校的教室里打地铺睡,我虽然不讲,心里还是羡慕的。”

洁癖又别扭,每晚都要泡澡的万丈目少爷觉得人生受到了挑战,拒绝回答他俩的问题。

 

凯撒是个雷厉风行的人,没几天就和大德寺老师敲定了黄金周的计划。通知合宿时,他特意说明,关东大赛的决赛和即将到来的全国大赛预选都会用上决斗盘,因此本次合宿会借用东京兄弟学校的场地,熟悉决斗盘的使用方法。和他们打算类似的学校不少,因此,合宿是多校联合,也算全国大赛预选赛前的一次模拟热身。

三年级没有意外都会参加,而二年级的作业部成员听说要魔鬼训练纷纷打了退堂鼓,一年级则只有一个翔是未知数。

十代兴奋得活像这辈子没去过东京一样,没工夫注意翔的心情,其他人也习惯了这位同级生的沉默,反而是两个三年级发现他追着凯撒走出教室。两位学长蹑手蹑脚挤到门后,神秘兮兮地贴着门板坐下来。

隔着拉门,翔正用微弱的声音说着话,“那个,哥哥,我……”

优介小声叹气,看起来很想拎着他抖一抖,把话一股脑倒出来,“这孩子真是急死人了。”

吹雪竖起食指比了个噤声的动作,继续偷听外面的对话。

“母亲问我是不是会和哥哥一起去合宿,我,我答了是。”

一样是做哥哥的,吹雪能理解这种谎言,“啊,这样的情况也是有的呢。明明同在决斗社,要是不一起去的话绝对会问发生了什么,怎么不和哥哥一起去。”

“合宿又不是去玩,平时训练就跟不上了,现在跟过去也是——”

亮的声音盖过了他俩的密谈,“嗯,知道行李要带什么吗?不要漏了东西。”

优介还在比划亮怎么就放心他这个弟弟一起去参加魔鬼训练的,忽然听见亮同翔说,“你先回去吧。”吹雪汗毛一竖,揪着优介的后领就要把他拽回座位,结果翔没有听从哥哥的话,反而鼓足勇气大喊道,“那个,行李我已经……哥哥,我会努力的!”

给他的回答干巴巴的,只有一句“加油。”

而后沉默笼罩了走廊,两个偷听的人抓紧机会连滚带爬冲回安全的角落。优介一边喘一边沉思,“他俩真是兄弟?怎么当弟弟的活像个要被开除的职员。”

吹雪叹气,“唉,亮不是很早就搬出来自己住么,没什么机会和弟弟相处。他也挺苦恼的,慢慢来吧。”

 

因为就在临近的东京合宿,决斗社将集合定在放学后,统一从学校出发。第一个晚上用来修整,没安排训练,凯撒解释说来合宿的学校里他们算离得近的,还有几所外地学校要开一夜车才能到。

十代兴奋得不得了,连去教室放行李都恨不得用跑的,三泽不得已,被学长指派负责盯紧他,防止人生地不熟这路痴再把自己弄丢了。

上楼途中,大德寺老师说起这次合宿用的不是他的而是凯撒的关系,具体点说,还是仰慕凯撒的对手主动邀约。

愿意搭理这位没什么尊严的监督的一年级都露出“凯撒好厉害”的表情捧场,三年级里,吹雪前辈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怎么说呢,亮这样的情况。像是被不同男人争夺的绝世美女海伦一样。”

优介笑得差点没从楼梯上滚下去,朝吹雪比了个不雅的手势,“亮是海伦……真有你的。”

祸国殃民的海伦同学根本不想理他们,板住脸和一年级的学弟们说明了时间表,“晚饭后是自由活动时间,可以提前熟悉一下环境。不要闹得太过了。”

三泽是这群人里最有常识的那个,特地趁着学长不在和大家科普了合宿里一些约定俗成的事情,比如女生会住在别的楼层,洗澡是按年级来。但真等到大家一起在教室里铺开被子,难免还是面面相觑。

“床铺要怎么安排?”

万丈目插着腰指挥,“散开来一点,我可不指望某些人有良好的睡相。”

被扫射到的某些人毫无自觉,“万丈目怎么这样……难得大家出来合宿,当然要靠近一点!翔你说是不是?”

翔被两个人盯着,鼓足勇气才开口,结果回答得驴唇不对马嘴,“我,我应该不打鼾。”

唯一的正常人扶额叹息,“也不用这么紧张吧……他俩就是一定要找个由头吵架而已。”

优介拉开门进来的时候他们还没商量出个具体办法,但声音瞬间低了一个八度。优介头发还是潮的,在肩头披了块毛巾,神色冷淡地从学弟之间穿过,又自顾自地翻出笔记本,坐在窗边开始翻看。

三泽灵机一动,跑去问他怎么安排,成功阻止十代和万丈目再理论下去。优介扫了他们一眼,随手一划,“三年级和一年级各一边,中间留条过道出来。床铺不要靠太近,起夜容易踩到人。”

论吵架,万丈目和十代加一块也不是优介的对手,何况现在万丈目已经得逞,十代总归是好安抚一点的。三泽如蒙大赦,开始动手铺床,优介又支使他把凯撒和吹雪的行李拖到一起,“我的放在靠窗的位置。”

“那个,不用等前辈们回来吗?”

“被其他学校的叫去开会了,一时半会回不来。”

好像不是这么个问题,但三泽不大敢反驳他。倒是十代听到这忽然手一松,把被子扔到一边,自己蹲到优介身旁,“原来吹雪前辈是副部长吗?”

优介莫名其妙地看他,“就这么几个人还要什么副部长?”

没有吹雪前辈调剂气氛,其他人都不知该如何同这个浑身带刺的前辈相处,好在他本人似乎对这个话题有些兴趣,主动解释道,“东京的决斗社规模大,开会是两个人去。我们这只有亮一个不是太可怜了吗。”

这话他在车上就说过,提议自己跟亮参加给他撑场子,还被吹雪吐槽你是哪里都要两个人一起去的女子高中生吗。结果真到了地方,吹雪一句“你好歹也和后辈搞好一点关系”,硬把他的位置抢走了。

这些一年级能领情才怪吧。优介边腹诽边竖着耳朵听他们分床的动静。万丈目坚决要和十代离得越远越好,最后决定由他睡在靠窗的位置,而后依次是三泽、翔,十代在最边上。手里的笔记翻过一页,优介盯着字迹神游天外,想这个思路倒是和他差不多。等会就让亮隔开吹雪那家伙吧,看着也是个不安分的。

等他们闹腾着把床位分好,东道主学校的二年级跑来通知到低年级洗澡时间了,优介微笑着同人道谢,一回头,“见鬼了吗,都这种表情?还不赶快去洗澡。”

 

两个年级的人洗过澡,公共浴室已一片水汽缭绕。万丈目忸怩得不行,偏偏十代粗神经惯了,大大咧咧地抱着洗浴用品和翔路过他还要拍他肩膀说,“万丈目好白!”气死一万个大少爷。

这还不是最麻烦的,按照惯例,一年级最后洗完澡,还得负责打扫浴室。这活怎么看也不是万丈目会干的,三泽和翔合计了两句,决定打发少爷去开窗通风。

“等等——”一个脑袋从缭绕的水雾里冒出来,颇有鬼片的效果,“我记得今天是我们家的一年级打扫浴室。”

翔脚下一滑,差点没摔倒在浴室里,十代已唯恐天下不乱地喊,“闹鬼了吗?!”等优介挥散了水雾走进来,他还失望地耸着肩膀,“什么啊,是前辈。”

“呀,不是女鬼而是三个大男人真是抱歉了。”吹雪拽着亮走在后面,“我还以为今天得洗冷水澡了,真幸运。”

三泽拄着拖把搞不清状况,“前辈?”

离他最近的优介已一脸嫌恶地开始往外走,“这两个家伙刚开完会,还没洗澡。”

凯撒点了点头,吹雪搭在他肩上同学弟挥手,“不用在这等了,等会我和亮自己打扫——一年级的时候都没体验过呢,怎么也得自己试一次。”

 

三泽坐在被子上,表情十分不真实,“……那个吹雪前辈,居然愿意和别的男人一起洗澡。”

“不然去女生浴室洗?”优介手里的笔记本换成了手机,头都不抬的在那扫射,“合宿还穷讲究就没法过了。”

万丈目刚还在翻他的眼罩和耳塞,觉得自己有被影射到,但就连那个藤原优介都老老实实睡通铺没闹幺蛾子,他一时起了竞争心理,决定把拿在手里的东西扔到一边去。

十代期盼了一路的枕头大战碍于万丈目和藤原前辈都在低气压没能实行。临熄灯,两位前辈姗姗来迟,吹雪拍着被子极其没形象的问,“不是吧,你们就准备这么睡了?认真的吗?难得出来合宿哎。”

凯撒阻止他的动作慢了一拍,他已从包里扯出充电台灯,又光着脚去关灯,极力促成这场男子卧谈会。

说白了就是真心话大冒险,但被他一怂恿,大家都蠢蠢欲动,连优介都不自觉地坐直了。凯撒看了这位一直和学弟搞不好关系的同级一眼,决定随他们去。

这时他还不晓得自己会连连中枪,就差把幼儿园牵手的女生名字都回忆出来。

 

优介看了眼牌,“3号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怎么又是亮啊,手气也太差了吧。”他都没什么想问的了,“那就,初吻对象是谁?”

“这种问题让亮回答就有点违和感呢。”

“你少打岔,回答是初版UR电子龙也是亮的自由。”

凯撒皱眉不语,任由旁边两个同级插科打诨也巍然不动。

优介对他那个憋不出来的回答毫无兴趣,“有必要回忆这么久吗,就算说还在糊弄我也是可以的吧。”

“……是吹雪。”

教室里忽然沉默得针落可闻,还是吹雪前辈勇于打破了凝固的气氛,“真的吗,亮是第一次?糟糕,忽然感觉有点抱歉。”

“表情收一收,嘴角都要咧到眼睛了。”优介拿枕头砸他,无视了对面一排目瞪口呆的学弟,镇定自若地说,“过,下一轮。”

前辈们积威犹存,优介都不问,其他人是没胆量八卦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想来就算要问,吹雪前辈一定也会说什么这是两个人之间的秘密糊弄过去。

因为这个爆炸性的回答,接下来的几轮大家基本都选了大冒险,三泽站起来跳了段不伦不类的机器人舞,优介被迫背着翔做了个俯卧撑,吹雪学猫叫还不够,自己主动在脑袋上比出耳朵,看起来很想再在通铺上打个滚翻肚皮,被优介隔着凯撒踹了两脚才作罢。

等吹雪抽中国王,大家都瞬间警醒,生怕他冒出什么奇怪的点子。“我看看,1号吧,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前车之鉴历历在目,万丈目选了真心话。充其量就是交代初恋对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抱起手臂,摆出一副油盐不进的冷淡样,静待问题来临。

吹雪摸了摸下巴,“万丈目君家在东京,怎么会来童实野上学?”

不光是他,同级生多少都好奇过这件事,此时机会难得,耳朵都竖了起来。万丈目倒也没有隐瞒的意思,简略地说,“家里想拉拢那位商界的新贵,卡牌的贵公子,海马濑人。但他本人除了商业合作没接触更多的意思,父亲就对我说,既然你喜欢决斗,那就去拜他为师吧。”

十代恍然大悟,终于想起来海马濑人是何许人也,“所以你要来他读过的高中读书?”

难得万丈目不想和他吵架,而是郑重地反驳道,“不,来童实野是我自己的决定。和他接触是家里的想法,但我在那之前就崇敬着他。我很感激父亲给我接触他的机会,但不会按照他的意思成为他的弟子,我要做的是——超越他。”他此时说话的模样就仿佛入部时谈及目标,“他能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来这里只是第一步。”

“所以,愿望是称霸全国啊——你还挺热血的。”优介评价道,“不过,是个好想法。”他像是终于认可了这个嚣张的后辈,一把揉乱了那头桀骜的黑发,“跟着我们就行,会实现的。”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