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梦境

既然是註定凋零的戀情,
散盡又何妨。

和猫谈恋爱的男人

荣耀小区系列^^ 附带一点儿喻黄双鬼

 

1.

肖时钦第一次明白一眼误终生这种事情,已经是他把孙翔从宠物店买回来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作为一个IT[/划掉]民工[划掉]精英,他是个正儿八经的理科生。这种文艺的忧愁的小女生想法到底是受了小组新来的小姑娘的影响还是这只猫呢……思考的进度条才读到10%就被他强行打断了。

 

“小孙啊……”他故作镇定的扶了扶眼镜,声音颤抖。“从我的客户需求书上下来好吗。”血统高贵的安哥拉猫摇了摇他的尾巴,踏着优雅的步子退后了两步,然后小跑着助力从桌子上一跳,跳上了肖时钦的脑袋。而打印出来的报告上一排黑色的梅花印整整齐齐的像是花边。

 

肖时钦捂住脸,心中有点庆幸的想着还好这次是打印稿啊。

 

今天的二翔,也是一如既往的活泼呢^^

 

2.

肖时钦觉得自己看中孙翔真的是鬼迷心窍。他并不是一个适合养小动物的人——作为宅男,大部分的生活技能他大概就是过路一点的样子,虽然烹饪上花了不少但是……猫咪是吃猫粮的啊。

 

但是在那天路过那家宠物店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被那只慵懒的安哥拉猫彻底戳中了。萌系与高贵冷艳并存的长毛猫缩在自己的小窝里,阳光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落到他身上让他白色的长毛看起来像是淡金色。

 

单身宅男想象着回家之后有这样一只柔软的猫咪在他的脚边撒娇,身体柔软叫声甜美,又或者一个他不用加班的周末,他的猫轻盈的跃到他的床上把他叫醒……多么美好的场景!

 

于是他一个冲动进了这家宠物店,对老板说:“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那只猫出售吗?”老板当时低着头,那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听到肖时钦的话迅速的抬头看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肖时钦想了很久觉得欣喜若狂这个词应该比较准确。

 

“卖!”老板看清他指的确实是那只少爷脾气的安哥拉猫的时候飞快的点头,动作干脆利索的拿了一堆猫砂磨抓板逗猫棒什么的。“现在买的话还有优惠,先生您看起来是第一次养宠物,这些东西我都一起赠送吧。”

 

肖时钦刷完卡之后有点莫名的被他塞了一堆宠物用具,又被科普了很多养猫的常识,然后在老板感激的眼神中两手拎着满满的东西出了店门。

 

整个过程不超过十分钟……

 

宅男表示,老板真是好人啊。

 

他举起宠物包,安哥拉猫还在里面睡觉。那只猫感受到震动慢条斯理的睁开眼睛瞟了他一眼,又淡定的缩了回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肖时钦总觉得那个眼神有点霸气侧漏。不过金色的眼睛真是漂亮啊。他垂下手微笑了一下,走上回家的路。

 

3.

事实证明肖时钦想象的那是另一种名为“别人家的猫”的物种。

 

我这哪里是养猫……这是供祖宗啊。他再一次在周末的早晨六点半被孙翔弄醒的时候整个人都要崩溃了。孙翔睡觉的时间特别诡异,他不跟一般的猫一样白天懒洋洋晚上精神,他是困了就睡醒了就折腾……经常肖时钦一天班上完回家,他正在睡觉,弄得好好的中饭完全没碰,有的时候他看起来则是刚醒的样子正在拼命吃东西,完全没有高贵优雅的样子……穷凶极恶像是几年都没吃过东西了。

 

但是也别这么早叫我起床啊。肖时钦泪流满面,这可是难得的假期。他尝试着安抚一下自家的宠物好继续睡一会,然而孙翔毫不吝情。他眯着金色的眼睛在枕头上蹲着,看起来下一秒就要一爪子上来了。

 

肖时钦想了一下他上次在孙翔吃饭的时候摸了他两把,获得爪印×3的经历,痛苦的离开了被窝。“祖宗,这么早就饿了啊……”但是孙翔对于他拿来的零食也不感兴趣,轻盈的跳上了窗台。

 

肖时钦扶额,好吧他是有点糊涂了。这周他确实答应了要带孙翔出去玩……老板你能不能告诉我一只猫要怎么遛!他因为孙翔的诡异爱好彻底清醒了过来,在心底补充了一句,而且为什么猫也会喜欢兜风……他任命的去洗漱一番换了身衣服。一大早家里也没有什么材料做猫饭,他只能拆了包妙鲜包哄孙翔吃了,自己咬了几口面包。

 

4.

清晨的阳光落在身上很舒服。大概是早晨空气清新的缘故,小区里其他几位养了宠物的也都带着自家的宠物狗出来了。

 

我觉得自己的画风有点不对……他有点僵硬的走过去跟喻文州江波涛打了个招呼。喻文州看见他头上的孙翔忍不住笑了一下,“小孙很精神啊。”

 

“作为猫有点精神的过了头……”他苦笑着回了一句。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张新杰居然也在花园,他刚才带着黑背在最后一圈慢跑,这会绕了回来也跟肖时钦点点头算打过招呼了。三条大型犬呆在一边,虽然老韩作为退役缉毒犬很有规矩的端坐着,另外两只也是很有教养的没有闹腾什么,但是肖时钦还是有点担心。

 

那毕竟是狗啊……

 

但是孙翔似乎没有感受到他的担心,噌的一声窜了下来。“小孙!”肖时钦反应慢了一拍没能把他抓住,就这么一眨眼他已经跑到周泽楷面前弓起了背,低声喵喵叫着招惹萨摩耶。

 

成年的萨摩耶在他面前像是小山一样,这会正稍微低了一点头注视面前的猫。大概是被吵得有点心烦,他轻轻伸出了一只爪子把安哥拉猫按在地上在他身上嗅了嗅,孙翔拼命挣扎,叫声凄厉令人耳不忍闻。

 

黄少天作为活力充沛精神过头的金毛,这种热闹怎么可能不凑。他也过来试探性的伸了伸爪子,但是喻文州走过来拍拍他的头,顺手俯身把孙翔捞了起来还给肖时钦。

 

“啊对不起,”江波涛不知道在和张新杰说什么,这会才发现这边的混乱,“小周,不要欺负小孙啊。”萨摩耶无辜的抬头看了他一眼。

 

“是孙翔先过去的。”张新杰推了下眼镜,盯着白色的长毛猫看了一会,“时钦,你回去记得给他洗澡。”肖时钦点头,双手举起孙翔无奈的看着他,“祖宗,你想打架就算了……咱们挑只小点的好吗。”

 

安哥拉猫的回答是他的爪子。

 

5.
周六如果肖时钦不加班,那么他是一定要去采购的。谁叫他家的祖宗吃东西那么挑剔呢……

看着孙翔和大型犬玩了一会,他跟几位邻居打了个招呼表示先行离开,然后蹲下去抱起自家的猫——他尝试过很多次了,别说是招手,即便他手里拿着吃的孙翔也不会朝他扑过来……真是件悲伤的事情。

即使被抱在怀里安哥拉猫也不老实,扭动了一会果断的抓着肖时钦的外套爬到他的肩膀上坐稳。肖时钦被他的长毛弄得有点痒,可是想了想还是没忍心把孙翔抱下来。万一他再挣扎摔下去就不好了,宅男自我安慰道。

肖时钦大大,那可是从你头上跳下来都毫发无伤的猫啊……

去百货大楼的路上他遭到了众多姑娘们的围观,但是她们只是隔着远远的表示“哎呀小孙这么看好乖~”

离那么远当然是有理由的……但是刚搬进小区来的戴妍琦姑娘并不知道,她看见肖时钦眼睛一亮,“leader!”

她是肖时钦工作的那家外企刚招聘的职员,现在正跟着肖时钦做项目。刚看见她的时候办公室的汉子们(除了肖时钦,代码狂人那会还在噼里啪啦敲键盘)都表示“矮油萌妹子,留个QQ呗。”然后被对话框里那个威武霸气的女汉子震的再也不敢有非分之想。

肖时钦那天正直的反应给姑娘留下了一个好印象,所以这会她热情的过来绕着leader转了一圈。“这肩宠帅呆了!”戴姑娘由衷的赞美道,想要伸出手摸摸那只白猫。

肖时钦甚至来不及提醒她……她的手就这样和孙翔跟一身长毛亲密接触了。他肩膀上的安哥拉猫瞬间炸毛。

孙翔最讨厌的就是姑娘们的“爱抚”,之前他不止一次在姑娘们的怀中抓破她们挎包上的挂饰或者干脆勾破她们的衣服,每次都连累肖时钦给她们道歉——这种不友好的反应也让姑娘们渐渐对孙翔敬而远之。但是肖时钦其实每次都在腹诽:“谁让你们摸他的啊……”

但是安哥拉猫这次并没有成功……戴研绮笑的甜美可人,轻轻捏住他的小爪子,“小家伙好怕生啊~leader,这么漂亮是母猫吧?”

肖时钦觉得自己脑袋上的黑线都快能织围脖了,“不……小孙是男孩子。”

“什么?!居然猜错了……”戴研绮神色复杂,“应该说,这么可爱果然是男孩子吗。” 她的消沉还没持续三秒,又立刻元气满满的对肖时钦说到,“leader,你知道吗?”姑娘的眼神狡黠,“养猫的男人大多是gay啊。”

“小戴……”肖时钦无奈的笑了一下,安抚性的顺了顺孙翔的长毛,“别乱说。”

安哥拉猫完全没有领情的意思,用没有伸出指甲的爪子挠了他一下。


6.
因为目的地不一致,肖时钦和戴妍琦在小区门口就分开了。孙翔看起来还是有点不高兴,一路上即使肖时钦用他最近喜欢上的小鱼干逗他也没让他开心起来。

“小孙?”到了百货大楼,肖时钦直奔冰柜,他站在那里侧头询问他的猫,“喜欢哪一个?”可是眼前的明虾鳕鱼再诱人,少爷脾气还是少爷脾气……孙翔扭头,没理他。

“这回是生什么气啊?”肖时钦也没心思挑食材了,他仔细回想着先前发生的事情,也没觉得有什么啊……一旁走过一个人,大概是被这对奇怪的样子吸引了注意力特意多看了两眼,“嗯?肖时钦?”

“叶修前辈。”肖时钦跟小区里的老住户点了点头。

“这小子是怎么啦?”叶修咬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上下打量了一下孙翔,“看起来怎么像是给吓到的,毛都炸了。”他伸出手指在安哥拉猫面前勾了勾,在被抓到的前一秒躲了开来,又迅速的在恼火的孙翔头上弹了一下。

“猫不能老宠着啊,小肖。”叶修跟肖时钦有点严肃的讲,“你看小区外面那家面馆养的猫吃什么,你再看看你给他吃的什么。人那猫还会抓老鼠呢,他这看到人多就害怕了可不行啊。”

肖时钦早就习惯了他这个态度,倒是有点惊讶他说话的内容,一边抱住了孙翔一边问,“叶修前辈也养过猫吗?”

“啊……老早的事了。”叼着烟的男人眼神放空表情欠揍,“我家猫可比孙翔厉害多了,那会每天早上我床头都有只死老鼠。”

不……我宁愿这样比较好。肖时钦默默擦掉头上的黑线,选了几盒食材。“今天还要带小孙洗澡,我先回去了。”

叶修居然像是批假的班主任一样还对着他点点头,“那就早点回去吧。”表情和蔼让肖时钦起了一身冷汗。

7.

倒不是肖时钦找借口,他家孙翔洗澡确实是大事情。

 

和大部分的猫一样,孙翔怕水……非常怕。如果他害怕或者讨厌的东西要列一张表,那么水必然是第一位。他要是寻常的短毛猫也就罢了,偏偏是长毛,刚才草坪上给周泽楷一爪子摁住身上已经不知道滚了多少脏。

 

于是肖时钦认命的在结账时又给自己添了一包棉签。你问做什么用?……当然是消毒啊。

 

虽然孙翔是少爷脾气,但是对肖时钦也鲜有真上爪子的时候。唯独洗澡……肖时钦脸上总得留点什么纪念品。

 

他到现在都记得第一次帮孙翔洗澡的时候孙翔给他的爪印留在鼻梁上,为了方便戴眼镜他也没有贴创口贴,周一去上班的时候只听见办公室里的宅男们都意味深长的“哦~~”了半天。他尴尬的摸着鼻子跟这群人解释:“这是我们家猫挠的。”然后众人点头,“Leader我们懂的。”笑容之猥琐令人不忍直视。

 

他后来也不是没把孙翔送到宠物店洗过澡。可是那边的小姑娘刚轻手轻脚抱着孙翔进洗浴室他就听见了安哥拉猫的惨叫声。肖时钦急忙冲过去看见小姑娘也手足无措紧张的要命——她还什么都没干呢这位就叫成这样了。一个白色的毛团在两个人面面相觑的时候扑到他的怀里瑟瑟发抖,看来是吓得够呛。

 

肖时钦看孙翔平时那种唯我独尊的精神气都没了实在心疼,最后外出洗澡这件事只能不了了之。

 

挠就挠吧,肖时钦咬牙想,谁让这是他的猫呢。

 

8.

肖时钦试了下水温,觉得差不多了才蹲下身好言好语的哄他家祖宗。“小孙?水好了来洗澡吧。”语言上的攻势显然没有起作用,安哥拉猫还藏在毛巾架后面只是低头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肖时钦心说还好回来就给擦过了。他一直蹲着脚有点发麻,干脆单膝跪了下来开始晃动逗猫棒吸引孙翔的注意。没一会,金色的猫瞳稍微转过来了一点。肖时钦看见孙翔摇动的尾巴感觉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终于,孙翔抵挡不了天生对于毛茸茸物体的爱好扑了过来。可是他似乎忘记他先前是藏在哪里了,这一动作把挂起来的毛巾浴巾全扯了下来。出于对黑暗的恐惧,他拼命的挣扎了起来,可是只让自己在毛巾里面被缠的越来越紧。

 

肖时钦哭笑不得,过去把那一团扭动的物体抱了回来,解了半天才把孙翔救出来。折腾这么会孙翔也没力气再反抗了,乖乖被肖时钦在耳朵里塞上棉花抱进了水盆。

 

尾巴沾到水的时候孙翔下意识的想要跳出来,可是这一次有肖时钦温暖的手掌安抚,于是他最终只伸出爪子扑腾了一会。

 

按说安哥拉猫是少见的几个喜水的猫种之一,可是肖时钦从来没有见过孙翔对于任何水表现出好感,哪怕是喝水也是渴得要命了才过去舔一点水。他没怀疑过孙翔的血统……毕竟几样证明都齐全的很,所以他给小区里的宠物医生张新杰打了一个电话。

 

张新杰沉吟了一会跟他说,“根据你的说法,孙翔应该是小时候受过什么惊吓。如果可以的话,你最好学习一下较为专业的手法帮他洗澡,以后他习惯了以后可以轻松一些。”

 

听从张医生的建议,肖时钦真去宠物医院呆了花了几个周末……总算不会再因为忽轻忽重给孙翔挠了。

 

虽然平时看起来是挺大一只(相对于猫而言),可是沾了水就会发现孙翔其实小的很,毛湿漉漉的贴在身上还有点颤的样子真的……特别可爱也特别可怜。肖时钦用食指轻轻骚了下孙翔的下巴,心不在焉的想着要是能一直这么听话就好了。

 

给孙翔打上宠物专用的洗发剂,再从背部到四肢慢慢揉开泡沫,最重要的一步就完成了——不熟练那会他又要防止泡沫溅到孙翔眼睛里又要负责给祖宗顺毛,一场洗完就觉得自己要见马克思了。

 

肖时钦从一旁拿过莲蓬头,调好水温才慢慢的帮孙翔冲掉了身上的白色泡沫。来回用清水过了两遍确认没有洗发剂残留,他顾不上收拾乱糟糟的卫生间,直接抖开先前放好的浴巾把孙翔整个裹起来,抱着送到沙发上。

 

已经是春天了,又是正午的时候,天气其实不冷。可是肖时钦家里还是开着空调——制热的。

 

肖时钦这会也没怎么管自己湿透了的上衣,随便裹着毛巾拧了两把就蹲下来帮孙翔擦干身上的水。安哥拉猫舒服的喵了两声,在沙发上趴了下来。肖时钦顺顺他的毛,把吹风机调到最小的那档帮他吹干。

 

他在这里忙前忙后,孙翔却趴着趴着就睡着了。肖时钦苦笑了一下,捏了捏他肉乎乎的爪子。“真是祖宗啊……”他嘀咕道。

 

9.

一直说是宅男,肖时钦当然也是有点宅男的爱好的。比如,渣剑三。

 

“团队频道再刷一下YY,人齐了我就去排队。”肖时钦扶了扶耳麦,尽量小声的说道。孙翔刚给他抱回了卧室,这会还睡的挺香,他得空才开电脑上游戏做个日常什么的——要不然孙翔会趴在键盘旁边,顺心拍两下,不顺心也拍两下。但是他上线自然有人发现,这不,大战才到第三个 BOSS帮会里面就哭天喊地的刷“跪求帮主开战场!”,他无奈之下只能先上了YY让他们组人。

 

“所以说啊,云湖你们要什么指挥。”等到读图的时候,肖时钦终于抱怨了一句。耳机里面响起一个甜美的声音,“leader指挥比较帅嘛~”能这么喊他的,当然是戴妍琦。小姑娘也不知道从谁那里听说肖时钦在剑三的区服,直接把自己的七秀号转了过来,当天晚上逮着肖时钦上线就绕着他转了半天,或者说……流了半天的口水——“炮哥嫁我~\(≧▽≦)/~”

 

她这么转服过来,肖时钦当然不能不收留她,这也是她今天出现在YY的原因。

 

“进图直接大轻功上台子,怎么打你们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肖时钦见读图完毕,立刻操纵着自己的唐门号上台子在中间放了几个暗器。“治疗已标记,优先集火掉。唔,看起来是散队啊,都别冲太快抢人头,治疗不容易——小戴!”肖时钦突然囧了一下,“你刚才不是治疗么……”

 

“我喜欢收人头的呀!”画面上冰心七秀一个剑心通明甩了出去,戴妍琦笑嘻嘻的又补充道,“三杀拉~”肖时钦看着台子上三具尸体默默扶额,问题是……我们现在没有治疗了!

 

“算了……你们别那么奔放就好,小心给翻盘。”他最后只能有气无力的跟他的团员说道。不过在其他人的屏幕上,高马尾炮哥的动作一直干脆利索,在肖时钦的操作下压着红名的血线。肖时钦他们占着台子又开了第一个旗,很快系统就跳出了得分过半胜利在即的提示。肖时钦开着插件又看了一下,准备提醒几句不要杀太狠让对面全退,结果刚一开口就是一声闷哼,“小孙!”

 

安哥拉猫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居然毫无声息的跳到了他的背上。他看见屏幕上光影闪动,忍不住伸出爪子想要挠两下。“哎别乱动,我马上就结束,等会陪你好不好?”肖时钦正追着一个万花,腾不出手,也不顾不上自由麦没关直接安抚开了。孙翔瞟了他一眼,显然那个甩着墨水的小人更有吸引力,于是干脆跳了下去对着屏幕开始喵喵喵。

 

“好歹别在键盘上啊……”肖时钦泪流满面。被他这么一说,孙翔干脆在键盘上一滚,又扑过来。“嘶!我知道了你就坐那里别抓别抓!”耳机线缠在孙翔的爪子上让他更加愤怒了,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不过大概是刚醒,孙翔的动作也不是很灵活,扑腾了几下突然一滑就要摔下桌子。肖时钦赶紧手忙脚乱的腾出手把他拎住。这位是没事了,但是网线和电源也给踢掉了。肖时钦叹了一口气,他这个情况也不是第一次,现在也不好再开电脑,只能有空再去跟帮里的人解释。

 

“这又是怎么……”他举着安哥拉猫跟他平视,“渴了?”而孙翔歪着头看了他一眼,忽然挣扎着向前。肖时钦顺着他的意思又把他往前抱了一点,谁想孙翔居然凑上来舔了舔自己的鼻子……肖时钦愣那儿了,这么亲昵的动作他真的只是想过而已,其实猫舌头有倒刺,舔过来粗糙的很,但是自家宠物难得的示好还是让他忍不住有点激动。“小孙?”他试探性的又叫了一句,却被长尾巴扫了一脸。

 

啊……果然还是很想他撒个娇什么的啊。肖时钦为自己鞠了一把伤心泪。

 

10.

“Leader!”周一去上班的时候,戴妍琦一看到肖时钦就凑了过来。“周六战场打到一半怎么突然下线了?不是生我气了吧?我错啦下次切奶QAQ”

 

肖时钦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没事……我跟我家猫把网线扯掉了。”他这个小动作没做还好,这下引得小姑娘盯着他脸上的几道划痕又大呼小叫起来。他苦笑着敷衍了几句,却没想被一旁经过的同事拆了台。

 

“小戴你信他呢,一次被猫抓两次被猫抓,这么多次了还被猫抓啊,真有人这么傻我直播吃键盘。”宅男同事刮刮自己的脸颊,笑容猥琐,“哎我说老肖啊,啥时候带姑娘一起来见见呗~这么热情的姑娘,啧啧。”

 

肖时钦一脸抑郁,“你想哪里去了啊,小戴还在呢别瞎说。”他暗自吐槽一句,而且我是真恨不得带来,直接挠花你们这群人的脸算了。

 

“哎?是上次那个孩子吗。”戴妍琦眼睛一亮,意味深长的笑了。“原来如此,女~朋~友~!”她带着肖时钦看来完全是诡异的笑容飘回了自己的座位。肖时钦顿时觉得背后一寒。

 

他当然不会知道,那天下午在爱好八怪的剑三贴吧诞生了一个帖子,并在短短两个小时迅速飘红,在首页久居不下……是的,那个帖子来自戴妍琦,叫做《818我们战场指挥和他家的男♂孩♂子♂》。

 

11.

自那之后戴妍琦就特别喜欢过来找肖时钦问孙翔的事情。这个周末,她干脆带着一堆小玩具登门拜访了。按理孙翔那么坏的脾气,除了肖时钦自己就没几个人受得了,可这姑娘来了半个小时几次险些被抓,还是乐此不疲。“小孙真是可爱啊~”她抱着安哥拉猫在脸上猛蹭,孙翔整个身体都是僵硬的,端水过来的肖时钦刚出现在视线范围内就惨叫出声。

 

肖时钦伸手想要解救他,但是想了半天还是不知如何下手,尝试着建议喝点水也被姑娘“完全不渴”的回答打发了。真的是爱莫能助……肖时钦默默的坐在沙发上,拍了拍自己的脸。

 

“小戴这么喜欢猫,自己要养一只吗?”他思考良久这么问了一句。

 

戴妍琦闻声终于松开手让孙翔跳下她的膝盖。“啊拉,我可没什么耐心。”她有点不好意思的卷着一缕头发,吐了吐舌头。“其实我很懒的,真的让我去养我肯定没办法照顾他照顾的这么用心,更别说事业爱情双丰收啦。”小姑娘歪头看了眼肖时钦,“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果然都有一个男孩子~”

 

肖时钦默默无语,但是戴妍琦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又元气满满的拍着茶几跳了起来。“我说我忘了什么呢,现在是春天啊leader!”

 

“嗯?春天怎么了?”戴妍琦的脑回路实在有点转的太快,肖时钦想了想还是没懂。

 

哪想小姑娘一脸严肃,“春天是猫咪寻找幸福的季节啊!”她又回头寻找离她远远的安哥拉猫,突然又有点紧张,“等等leader你不会那么残忍吧,绝育手术这种事情不能随随便便决定的!”说到这里她干脆起身又把安哥拉猫拎了回来,似乎是要检查一番。

 

肖时钦真的忍不住了,从她手里夺回了孙翔。“小孙……还是男孩子。”他尽量委婉的回答了戴妍琦的问题。他怀里的孙翔被他抱得有点疼,可是居然没有炸毛给他两爪子,反而是有点可怜的叫了两声还朝着衣服里挣扎,试图钻进去躲避戴魔王的纤纤十指。

 

肖时钦一边给他顺毛一边有点走神,这么反常……不会真的是发情期吧?

 

12.

送走戴妍琦,肖时钦赶紧开了电脑噼里啪啦敲起键盘——不要多想,他只是在查猫咪发情期和绝育手术的资料。

 

十几个窗口叠在任务栏一闪一闪让人眼睛生疼。肖时钦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

 

不管是官方的还是民间的说法,似乎都在建议进行绝育手术。罗列的理由涉及方方面面,但是肖时钦还是有点心理障碍。人不人道什么倒是次要,他的想法其实特别简单……简单到让人有点流泪的冲动——平时孙翔跟他亲近的太少,现在给他摸给他抱还不反抗实在让人留恋。

 

可是如果真的危及到健康……还是……去把手术做了吧。肖时钦看了看窝在他脚边的孙翔,痛苦的做了决定。

 

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准备给张新杰打个电话,哪想先他一步手机就愉快的震动了起来。肖时钦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定神一看发现是霸图的固话来电。他按下接听键,正是张新杰的声音。“时钦?你上次定的磨爪板到了。小乔等会有事来不及送过去,你方便自己来取吗?”

 

“啊?哦好的……”肖时钦才想起来他托张新杰定的东西。这事其实也有原因——孙翔之前似乎爱上了他的公文包,闲着没事就上去挠两爪子。他每个月都固定给孙翔剪指甲大概也不是磨爪子,但是为了抢救一下新的公文包肖时钦还是决定定一个磨爪板给孙翔玩儿。

 

电话都来了干脆一次说个清楚。肖时钦抓了抓额角,有点尴尬的开口。“新杰,你下午在诊所吗?我是说,可能要麻烦你帮小孙检查一下。”

 

“今天没有预定,你有空就来吧。”张新杰检查了一下行程表,如此回复。两个人又随便聊了两句,肖时钦就挂了电话准备换衣服。孙翔跟着他进了卧室,乖巧的让肖时钦忍不住又抱着他顺了顺柔软的长毛。孙翔顺从的蹭了蹭他的手。

 

真是难得的撒娇啊……肖时钦用额头抵着孙翔的脑袋,轻轻叹了一口气。

 

13.

到张新杰那里的时候,肖时钦才发现过来拿东西不止他一个。

 

“肖时钦啊?好久不见。”李轩坐在座位上,抬头刚打了句招呼就被纤瘦的暹罗猫一爪子捧回了脸,而后细细的舔过嘴唇。“……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他无奈的从手里拿的小包装袋里又挑了根鱼肉松出来咬在牙间,让自家猫满意的凑上来吃掉。

 

肖时钦觉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伤害。“下午好……”他扶了扶眼镜,语气有点飘忽。

 

“噗嗤。”一旁又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叶修朝李轩那边笑了一下,“你们别欺负肖时钦了行么,看他那个生无所恋的表情。”

 

“怪我咯?”李轩在喂猫空隙力争做出无辜的表情,但是肖时钦怎么看都是赤裸裸的秀恩爱无误……真的够了,这个到处是别人家的猫的世界。

 

李轩大概也知道自己戳了人家伤疤,正正身子抱下了吴羽策,“阿策平时也不这样嘛。或者你看看王杰希?他撒娇的样子你也想不出来吧?”他看见肖时钦一愣,继续循循善诱,“再想想他那个远在国外的主人……你是不是平衡多了?”

 

叶修继续笑,“你这话给大眼家那位听到,肯定要拿着手术刀过来跟你拼命了。”说完他也不管两个后来的邻居满脸的茫然,咬着烟朝暹罗猫招了招手,“来,小吴过来玩玩。”

 

李轩一脸=0=的表情看着自家暹罗猫优雅的翘着尾巴跑过去,在叶修腿边坐下来。“这不科学……”他抓住了肖时钦,“我家阿策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肖时钦拍掉了他的手——带着多少幸灾乐祸的成分是个不能说的秘密,“叶修前辈跟猫的关系都挺好的。”

 

“这叫天赋技能。”叶修摁灭了自己的烟,起身把茶几上放着薄荷糖的盘子倒空,接了点纯净水过来放在暹罗猫旁边。“你们羡慕也羡慕不来,肖时钦你别看,我说的就是你。”

 

“我们能不说这个吗……”肖时钦动作一顿,语气悲痛。他低着头把宠物包打开,一道白光迅如闪电的冲向叶修。

 

“哎,别急了就放孙翔啊。”叶修凌空拎住了张牙舞爪的安哥拉猫,故伎重演又在他脑门上弹了下。“几次了啊?还上当?”孙翔被他这么一说更是炸毛无极限,整个身子活像个吹涨了的气球。

 

“真是难伺候。”叶修皱着眉在他下巴上薅了两把,“下来坐好,要不然我就让小乔送你去洗澡。”

 

大概是被送去洗澡的威胁太大了,孙翔下来之后颇为委屈的团成一团开始理毛。肖时钦和李轩看着一黑一白两只猫窝在叶修身边内心百感交集……

 

还没感慨完呢,张新杰就来了。“你们的东西。”他一手提了一个不织布袋子,分别递给了两个呆在那儿的猫奴。

 

“啊,谢谢。”肖时钦翻了一下,觉得自己可以不用在这里继续被两个人心口捅刀了。“小孙?!”可是一抬头,声音却是直接变了调。

 

一阵剧烈的咳嗽伴着呼噜呼噜声在他话音没落的时候响了起来,没多久又响了一下刺耳的摩擦音。众人寻了方向才发现是凑在盘子边上喝水的孙翔摔了下来……

 

肖时钦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把正在地上咳嗽的自家猫抱在怀里顺着脊背一下一下安抚。“不是说了别这么喝水吗?渴了跟我说啊。”他一边顺毛一边数落,而孙翔居然也就由着他在那边唠叨。

 

“真是奇了……”叶修也受到了惊吓(并没有),他又给自己点了一支烟,猛抽了口才继续说,“那么浅的水都能把自己呛到,纯种猫智商不高原来是真的啊?”

 

两个人纯种猫主人都默默看着他不说话。叶修咬着烟无视了两个后辈的眼神,在孙翔头上揉了两把,“没事啊,别瞎嚷嚷,真出事了新杰不还在这么。”

 

李轩扶额,“叶神你还是说点好的吧……”他这么说着却突然想起来一个事,“不是吧,肖时钦,你家这位怕水合着是小时候呛到过啊?”

 

“……”肖时钦实在不想承认这个事实。他怀里孙翔好歹是缓过来一点,又挣扎着要下地。他只能放开手让孙翔找了个角落自己窝成一团。

 

“你要我检查什么?”张新杰没有理会乱七八糟的场景,而是对肖时钦问了一句。

 

“就是……发情期。”肖时钦这才想起来他还有事情没办。当着几个男人的面也没什么好忌讳的,肖时钦示意他们去看孙翔,“最近几天都挺反常的,但是好像跟别人家状况也太一样,所以来问问。”

 

“我带他进去看看。”张新杰颔首,把孙翔抱了起来。而后又皱了皱眉,“叶修前辈,如果可以,请不要给小乔增加负担……或者你愿意帮你日后的员工打扫卫生?”

 

“就是点水嘛。”叶修吐了个烟圈,“我来就是了。你赶紧做事去吧,看肖时钦急的。”

 

“小乔要辞职了?”李轩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张新杰点了点头转身回了房间。叶修冲着他的背影又喊了一句,“你让小乔收拾快点啊,我这还等着他呢。”

 

“到底怎么回事?”李轩继续一头雾水,被肖时钦看了一眼总算知道问叶修用处不大,又过来问肖时钦。

 

“叶修前辈开的网游公司需要人手。小乔觉得自己比较合适就准备跳槽了。”肖时钦想了想跟他这么解释,“当然,这是听人说的,具体你可以再问叶修前辈。”

 

“就这么回事。”叶修还在那逗猫,头都没抬的回了一句。“我让他把以前几份兼职都辞了,要不太累。”

 

“那你今天是带他去干嘛?不带周末剥削人的吧。”李轩颇为疑惑的看了叶修一眼,想了想还是没把自家猫抢回来。阿策看着还挺开心的……虽然我不开心……

 

“你这消息太不灵通了。”叶修终于没忍住,抬头认真看了他一眼。“李轩啊,你是不是偶尔也多出来走动走动,看看肖时钦,你们怎么差别这么大。”

 

“据说王杰希家的小保姆回老家结婚了,小乔是要去接手这个工作吧。”肖时钦没理会叶修的吐槽,又扶了扶眼镜。“希望他能成功。”

 

“谢谢前辈。”乔一帆走出来的时候刚好听见肖时钦最后一句话,他非常温和的笑了一下,低声道谢。

 

“那我们就先走了。”叶修起身,一把揽过少年人的肩膀,“有了好消息再告诉你们啊。”

 

14.

叶修走后,李轩和肖时钦又聊了两句也赶紧抱着自家暹罗猫回了家。于是前厅只留下肖时钦一个人孤零零的坐着。他抓了一把头发,在长椅上坐下来。实在闲着无聊,他又没什么其他事情干,只能摸出手机到处随便看看——微博上关注的各种爱宠人士都在晒照,他看了又看还是觉得自家安哥拉猫最好看……虽然他不会撒娇也不会卖萌,更别提着这我的嘴吃东西……但是那是我的猫啊。

 

他的手指无意识的在触摸屏上划动带起一片残影,最后指尖竟然有点隐约发烫。肖时钦这才反应过来,他无奈的笑了笑,在手机里翻出来最近一张孙翔的照片上传了微博。

 

“家有美猫,都不想找女朋友了。”*

 

然后他锁了屏,往后靠在椅子背上,安心的等待张新杰那里出结果。

 

“时钦?确实是发情期,不过……”张新杰出来的时候难得的调笑了一下,“孙翔就算是发情期也很特殊。他看起来不喜欢这样,所以也不用担心他会跑出去了。”

 

“那有必要……恩,做手术吗?”肖时钦最关心的还是这个。

 

张新杰摇了摇头,“于情,我想你不愿意……于理,”他又停顿了一下,“难得的纯种安哥拉猫,这样做不是很浪费吗?”他理所当然的这么说道,哪怕知道肖时钦并不太可能把孙翔送出去跟其他母猫生活——孙翔自己首先就一万个不答应。

 

“把这个拿着。如果他实在难受就喂他吃半片。”肖时钦临走的时候,张新杰递过来一个小塑料瓶。

 

“这是什么?”肖时钦抓着瓶子研究了半天,最后无奈的问道。

 

“避孕药。”

 

15.

肖时钦到底没敢喂孙翔吃药,他小心的把孙翔哄进了宠物包,带着他回了家。

 

折腾了半个下午他也有点累,换了件睡衣就往床上倒——当然他没有忘记先把他家祖宗放出来,孙翔甩了下尾巴没跟他计较装他进宠物包这件事,自己跑到床头柜旁的窝也睡了进去。

 

“小孙?今天要不要上来睡?”肖时钦翻了个身,趴在床沿问他,果不其然又被那双金色的猫瞳鄙视了一番。“好吧……”肖时钦无奈的揉了揉自己的鼻子,“那我们都先睡一会,起来我给你蒸明虾。”

 

说完他等了一会,直到孙翔蔫蔫的睡了过去才躺回床中央。他定了个闹钟,对着自己手机屏幕上的安哥拉笑着道了句晚安。

 

下午总归没办法睡得很沉,肖时钦翻来覆去的过了很久还是在清醒与睡着间徘徊。半梦半醒间他忽然察觉到床的一边猛地陷了下去,然后一个毛团滚到他的枕头边。长毛扫在脸上痒的很微妙,肖时钦困倦的抬起手,按住了那个球,比他体温还高的温度让他瞬间清醒了过来。

 

居然是孙翔主动跳上了床!他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发现孙翔没有反抗的意思,又试探性的把他往怀里抱了抱。很好,还是很顺从。肖时钦几乎感动得泪流满满,轻轻把整只猫都抱进了怀里。

 

孙翔在他怀里蹭来蹭去,最后找定了他胸口的位置又睡了过去,而肖时钦给他这么一弄压得颇有点喘不过气,只能低着头看他难得安静的趴在自己身上……看着看着他也在迷蒙之间睡了过去,一人一猫就在傍晚的昏黄阳光中,睡到了半夜。

 

16.

“Leader?又被小孙抓了吗……”周一上班的时候,戴妍琦已经不惊讶了。

 

肖时钦用拇指擦过自己嘴唇下面的伤口,笑了笑。孙翔一觉醒来恼羞成怒在他下巴上抓了一爪子这种事情,他自己知道就好了。

 

不过……抱着睡觉真的是特别暖和啊。他颇为怀念的按了按自己的手指,对着电脑继续噼里啪啦敲起了键盘——但他很快就会不那么淡定了,因为戴妍琦去转了他的微博,顺便还告诉了众多好友一件事:“这只猫是男♂孩♂子哟。”

 

在被一堆“秀死快”“转发一万遍真爱会实现”“半夜变成男♂孩♂子就好了”淹没之时,肖时钦撑着额头笑了起来。这种甜蜜的烦恼,来的再多也不怕麻烦啊。他想到孙翔的“投怀送抱”,干脆又发了一条单独的微博。

 

“谢谢,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END

 

*这是在猫的贴吧看到的一个帖子,看到那个汉子真的是一秒想到小事情啊vvvv

 

 

 

 

评论(13)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