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梦境

既然是註定凋零的戀情,
散盡又何妨。

人工智能4

人工智能1-3

4.

黄少天开着自己的游戏账号过来时,喻文州才发现他所谓的工作就是在荣耀当工作室。

“干嘛,看不起工作室?”黄少天那边的声音由小到大慢慢清晰了起来。“这游戏不支持外接宏端口,材料都要手动刷,工作室也很辛苦的好吗。”

喻文州听他长篇大论的讲他这种小型工作室怎么工作,良久才开麦问道,“所以说,只要抢野图boss就好了?”

“嗯没错,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看你装备不错不知道技术如何,反正跟不上我被人埋了自己跑尸体去啊。这周下单的是中草堂啊,我看看他们需求的boss……”

 

喻文州留黄少天一个人在那边念叨,自己点开了好友分组。平日里他也会在工作之余玩玩游戏,但游戏内加的好友只有几个同属蓝雨的同伴。在工作日,尤其是白天,本来不该有好友在线,可是现在……

“是阿轩吗?”他朝唯一凉着的枪林弹雨发了条消息过去。

“喻队长?我是枪林弹雨。”那边的消息来的很快,一条接着一条刷满了喻文州的密聊频道。

“您现在在哪里?总部联系不上您和索克萨尔,现在都要把您失踪的街区翻遍了。”

“追杀您的凶手已经查明,是针对制作者的组织。阿轩已经带队前往他们可能的集会地点。”

“很抱歉,因为上一次任务受的伤,我不能参与任务。”

喻文州眸色渐深。在他躲避追踪者的同时,他的同伴也在为了他的安危尽最大努力。这当然是他早就知晓的事情,正是因为信任共事的同伴,他才有跟黄少天玩笑的心情。但是,他依然很郑重的在键盘上敲下一行字。

“该抱歉的是我,这个时候反而不在蓝雨。”

枪林弹雨作为郑轩专属的机械人偶,虽然并非出自他的设计,但一直由他负责维护和保养。数年的微调和磨合下来,其他人很难贸然接手为他“治疗”的任务。否则,这位在G军区也以战力闻名的机械人偶不会在此时上游戏消磨时间。

他想了想,继续键入了几行字。“我现在在安全的地方,不用担心,待时机合适我就会回去。在此之前,如果有索克萨尔的消息请在游戏里给我留言。那些人大概也想不到我还有闲心上游戏吧……”喻文州弯起嘴角,按下了发送。

此时耳边传来黄少天的催促声,喻文州只好又急匆匆地补了一句话:“顺便帮我告诉阿轩,索克萨尔的身份卡暂时不在我的手上。如果先找到他,让他不要找过来。”

 

“喂喂喂,听得见吗喻文州同志?怎么挂个机也能消失呢,我看你还是把笔记本搬过来跟我坐一起吧。”黄少天等得不耐烦,早已操作着自己的账号在喻文州面前绕了几圈。

喻文州扶了扶才找出来的耳麦,“刚才卡了。”他这里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扯谎,黄少天倒也没怀疑。“刚上游戏是挺容易顿卡的,你现在好了没?好了的话就出发啦。”

“走吧。”

 

说黄少天这是工作,喻文州觉得倒不如算成是时间的合理利用。至少在帮老板刷东西时他的声音里完全没有工作的严谨认真,而是充满了对游戏本身的兴趣。

“六星光牢下的漂亮!这个时机卡的很好,看我一波带走两个!”这是副本门口碰到了先动手的玩家。

“我了个去,你居然抢我人头……远程了不起吗?!”这是帮人守尸体时发生的小小摩擦。

“你这手速绝对是手残级别的,居然还那么能打。”这是单人对战的竞技场里几场PK过后,黄少天看了数据统计。

“恩……手速一直提不上去呢。”喻文州的声音经过电流的传递有些失真,但是低低的嗓音却是往常般柔和。“所以不能像少天一样当工作室,只能当个普通玩家啊。”按他自己的习惯,本不该这么快就直呼其名,奈何黄少天坚持叫全名会让他想起老师点名影响他发挥,喻文州也只好答应下来。

“哎这就叫非人力所能及……不对啊,看你判断力挺好的,合着是硬件问题。”黄少天在那边好奇上了,“像你这种情况,身份卡上会标明吗?”

喻文州失笑,他略微扬了扬眉,视线从屏幕转到自己的手上。虽然游戏上的手速和射击成绩都只是一般,但就是这双手,开发出最新型的人工智能、从生死线上救回数不胜数的机械人偶。“啊,我没看过自己的身份卡。如果有的话,可能会标上手残这个属性?”

黄少天“咦”了一声,“你居然完全不在意,不过搞得我更想去看看这张卡里面是什么了。改天我自己搞个设备来玩玩。”

“如果是事实的话,在意也没有用……”黄少天听见那边喻文州的声音一顿,“今天中午吃什么?”

“恩恩恩?!文州你等下,今天可以点菜吗?我想想啊,白灼虾蒸肠粉糖醋排骨可乐鸡翅……再来个鸡汤!”黄少天愉快地报了一堆菜名,手上也跟着刷来几排表情,显然兴奋非常。

“唔,我觉得你可以点两个素菜。这样营养才能均衡。”喻文州看着点单,好心建议道。

“不是吧,你这是默认了可以做这些菜吗?没看出来没看出来,我以为你只能炒点家常菜来着。”黄少天这回连表情都不刷了,声音里满满的惊讶。

“确实不太会,但是可以找菜谱……”喻文州说的也没底气,“应该没问题。”

黄少天那边传来一声脆响,喻文州估计他这是在大腿上拍了下。“就等你这句话了,走走走厨房搞起。

 

“油盐酱醋糖……葱姜蒜……好,作料是齐的。冰箱里面,嗯果然还有冻排骨,我拿出来化一下。你那边菜谱找到没?”黄少天两手拎满了东西只好用脚踢上了冰箱门。

喻文州已经烧热油锅,顺口答道:“先烧个我会的吧,你把排骨用水泡着。”

“我来围观,哦鸡翅要先炸一下是吧,我记着了。”黄少天摸下巴,“已经闻到香味了,真不错。”

“是吗?我还是喜欢素菜的香味。”喻文州翻炒着排骨,很是轻松的回答。这里没有繁重的工作也不用担心身后的敌人,他可以享受久违的悠闲生活。

“我是肉食动物啦,不能吃肉整个生命都失去意义了。”黄少天像是只饿了的猫,在喻文州身旁一刻不停的转来转去。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少天,帮我拿下可乐好吗?”那边立刻递来一听拉开口的可乐,喻文州接过轻轻一晃,挑起了眉梢。

“咳,我说的有点口干就喝了两口,忘了你要做可乐鸡翅了不好意思啊。”黄少天干笑。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但看到青年灿烂的笑容他只是无奈的开口,“那做出来味道不对我可不管。”

“没事,只要是熟的我就把它全解决掉!”

tbc

随便找个东西更一下,没营养没剧情啊SAD……

评论(4)

热度(37)